《合金弹头7》简评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DQ9》的感召,《合金弹头7》(简称MS7)居然在NDS上推出,这实在是很诡异。

我在游戏发售后不久就拿到了rom,本来通关想痛骂一番的,但总觉得当时对游戏了解不够深入,就这么来评论未免有些不妥,因此也干脆研究了一段时间,权当是火纹新作到来前的消遣。

我在拿到游戏之前就已得知本作无法联机,这是游戏最让人失望的地方:一贯强调双人合作的“MS系列”居然是只对应单人玩,这不是在砸自己的招牌么?另外,本作在同屏人数多时经常会拖慢,让我很怀疑SNK(哦,现在应该叫SNK Playmore)的技术。

本作的画面,音乐,音效倒还可以,还是系列一贯的风格,这点还是让我比较满意的。



本作虽然有7关,但无奈流程很短,一路打下来感觉是全系列最短的。幸好战斗还算比较激烈,尤其是BOSS战,有一定的水准,给我的印象也比较深,不至于过目就忘。

相比起来,关卡设计就让人失望了,不但没有分支路线,隐藏的宝物也很少,而且这些东西是可以通过下屏查找的,没什么意义。

《MS7》的得分系统继承自6代,个人感觉不错,看着得分呈几何级数增长让人很有成就感,有一定的研究价值。同时,人物也像6代一样有不同的特性,只是感觉设计得缺乏水准,用不同人物感觉区别似乎不怎么明显。

为了弥补无法联机的遗憾而设计的任务模式倒是不错,至少比流程有趣。 总的来说,本作的表现差强人意——前提是你能接受只能单人玩的Metel Slug。

P.S.幸好SNK Playmore没有不自量力地去做我最喜欢的“月华剑士系列”的续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