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音乐搜索的感受及其他

前天在看黑板报时,惊闻谷歌居然要推出音乐搜索,我的第一反应是:完了,谷歌再次破坏Google“不作恶”信条了。不过看到后来才发现原来这些音乐都是正版的,免费试听和下载正版音乐……嗯,有意思。

说实话,我至今仍搞不懂音乐搜索的主页究竟在哪里,是这个Top100吗?总觉得怪怪的。而且在谷歌的首页也找不到音乐搜索的链接……这真的是正式上线么……

昨天试用了一下,感觉速度不错,似乎所有的音乐都是192kbps的,还可以。 播放器也做得不错:播放列表、滚动歌词、推荐歌曲、播放选项、专辑封面,该有的也都有了。广告只有一张图片,真的能籍此来盈利么?



至于歌曲,基本上都是国内的(其实从歌手分类里只有大陆歌手和港台歌手就可以看出来了),虽说是面向国内的服务(在国外访问会显示“抱歉,谷歌不在您所在的地区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务。”),但也不能把国外的音乐全砍了吧?我认为是因为是版权问题……

虽然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谷歌这次还是做得很不错的,能免费享受正版音乐,知足了。

P.S.提醒一下,服务条款里清楚表明了,虽然允许你下载音乐,但不予许以任何形式或任何方式复制此服务的任何部分。

评论

  1. 写的很好,就是更新的有点慢哦

    回复删除
  2. 这个么……最近我比较忙,要经常出去……(好吧,我承认最主要还是因为我很懒……)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