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款不太热门的Firefox扩展

说来惭愧,我使用Firefox也快两年了,居然从来没有为其写过一篇文章。

先说说一些热门的吧,大家可以去AMO(官方网站)或Sociz(非官方,但受到官方认可)看看,它们会在主页的显眼位置标出哪些扩展热门的。

好了,下面进入正文:

Abduction! - 网页截图



昨天晚上才发现的东西,也是我写这篇文章的原因。这个仅有9KB的小玩意可以截取整个网页或自己选定区域保存为JPG或PNG图片。这个对于各位Bloggers很有用哦,比如当你的文章出现太多关键词,不得不改用图片的时候……

Drag & DropZones - 拖拽搜索

对于收藏了很多搜索引擎并且经常使用的人很有用的东西。与一般的拖拽不同,它判断使用哪个搜索引擎的依据不是方向,而是你把文字拖动到的区域,最多可以定义64个区域。

OpenSearchFox - 添加搜索引擎

现在仍有很多网站不肯自动自觉地提供自己的搜索到浏览器的搜索框,使用这个可以解决绝大多数的搜索引擎。当然,这个我们平常可能不太常用,建议禁用。

RefControl - 突破外链

很多网络相册都禁止外链,当我们看到这样的图片只需把它加入RefControl,选择“伪装”即可。当然,这些图片只有使用此扩展的人才能看到,因此大家还是尽量选择允许外链的相册。 Personal Menu - 简化菜单

该扩展可以隐藏菜单栏、把部分指令集成到一个工具栏图标中。反正Firefox的菜单栏中大多数指令也没什么用,使用这个可以让你的Firefox看起来简洁很多。

ScrapBook - 保存网页

其实这个挺有名的,不过在AMOSociz都没有推荐,也说一下好了。

这个扩展体积较大,222KB,相应地它的功能也十分强大:可以下载链接中的文件、获取多层链接、对已保存的网页进行管理、导入和导出、删除网页上的文字或图片、而且还提供全文搜索!

缺点是导出的仍是文件夹,要与别人分享必需自行压缩,而且它对JavaScript的支持也不太好(因此默认不获取JS)。

嗯……6个扩展,这数字似乎有点怪呢……没办法,那些冷门的我也不太常用。

评论

  1. 第一个,第一个,我太喜欢了,

    其实,在很多时候多会用到,太实用了,

    谢谢推荐...

    回复删除
  2. 哈哈,看来相见恨晚的不知我一个啊......

    回复删除
  3. 没错,我前几天还在问别人怎么才能全部网页截图,结果也没人答复,没想到,就是这么简单的事儿,
    一个插件搞定...呵呵

    回复删除
  4. 哈哈,用Firefox也快一年了,都不知道有这些扩展说……

    回复删除
  5. 没办法,Firefox的扩展实在是太多了……

    回复删除
  6. 没错,插件确实多,这也就是很多人选择使用firefox的原因之一吧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