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推荐10个Firefox扩展

Firefox Add-Ons之前曾推荐过一些Firefox扩展,不过大多都比较少用,今天再说说一些必备的,或者说是常用的吧,虽然有些可能你早已听说过了。

1. Adblock Plus | 广告过滤

目前大多数广告还是比较让人讨厌的,尤其是国内的门户网站,经常会严重拖慢速度。除了常规的点菜单上的按钮过滤外,Adblock Plus还支持正则表达式,通杀一切广告。对于不会正则表达式的同学,也可以订阅过滤规则,比如这条China List,效果也很不错。

问题是这东西有时候也太强大了,经常把一些有用的信息也过滤掉了,因此你也必须经常用到白名单……


2.All-in-One Sidebar | 侧栏控制

这东西明显是学Opera的,不过个人感觉相对更为强大一些。并且它还优化了一些面板,比如附加软件,效果如

Customize Google3.CostomizeGoogle | 自定义Google

这个扩展的功能很多,比如链接到其他搜索引擎,在搜索结果里显示网站图标等等。同时它还可以移除Google产品里的广告,效果绝对比Adblock Plus强。

不过说实话,不太推荐大家这样做,毕竟Google给我们带来那么多优秀的服务,本身广告就很少了,而且都是文字广告,这样的广告还要过滤掉也未免太不厚道了。

4.Favicon Picker 3 | 自定义书签图标

Favicons
我敢保证,当你的书签增多以后,面对那一列相同的图标肯定会头大。但如果每个书签都有不同的图标的话效果会好很多。

并且Firefox还有一个烦人的特性,访问页面时会自动更新网站图标,因此如果经常浏览有多个图标的网站(例如Google Reader)的话经常会变来变去……使用它就可以解决这问题。

5.FEBE | 数据备份

备份数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且Firefox本身要处理的数据也确实很多。FEBE不但可以备份众多内容(扩展、搜索引擎、书签、密码、设置等等)还有定时备份,上传到Box.net之类的功能,非常强大。

6. gladder | 代理软件

中国人对代理的需求绝对比任何一个国家的人高,具体原因就不必多说了吧……gladder先对于其他代理软件肯定不是最强大的,但绝对是最方便的,只需点几下鼠标即可,连找代理的过程都省了。

7.Tab Mix Plus | 标签页设置

效果图
Firefox本身的标签页功能到底还是差了点,给我的感觉并不比IE7好多少,但装上这个之后就完全不同了。它的设置很多,基本上能想到的都被它用上了,因此第一次用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头晕……

8.Taboo | 保存临时页面

这个给我的感觉和Drag & DropZones一样,都不太好描述。总之它可以把页面保存在一个特殊页面中,并且提供了缩略图方便你以后进行访问。

9.Session Manager | 会话管理器

虽然Tab Mix Plus本身也带有一个不错的会话管理器,可惜的是它的稳定性还是稍微差了点,并且在功能上也确实不如这个Session Manager。当然,如果你觉得Tab Mix Plus的已经够了的话也不必使用这个了。

10.Ubiquity | API混搭


感觉这是所有Firefox扩展中最不好描述的一个了,因此干脆让视频来说话。



其实最好的扩展不一定是最强大的,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这个发现的过程确实是很麻烦,可以说是Firefox永远也改不了的缺点,但也可以说是最大的优点。

P.S.1 前二幅图来自AMO
P.S.2 三、四图是我自己截的,主题为Naver

评论

  1. FEBE还真强大,用起来怎样?

    回复删除
  2. @Belen
    除了备份的时候有点慢外,FEBE给我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回复删除
  3. @虚飞:
    各自的需求不同吧
    对我而言,这些扩展都是非常有用的,但也不可能适用于所有人
    比如gladder之类对于很多国家的人来说确实没什么意义

    另外感谢你加了我的博客友链,礼尚往来,也加了你的了

    回复删除
  4. 自定义书签图标的若是可以自定义Google Toolbar的话那该有多好……

    All-in-one Sidebar刚刚才在望月那里看到说……

    下载了Tab Mix Plus,多谢介绍了~

    回复删除
  5. @linfavourite
    找到两个可以添加自定义工具栏图标的扩展,也许可以自定义Google Toolbat的图标

    但是现在我没时间帮你测试了,不好意思......

    Custom Buttons | Custom Buttons²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