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然后再见

新年快乐

2008年11月之后日子很郁闷,总是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如我所愿,2009年确实是很快到来了。

总结2008,对我而言也没有什么,除了Doesn't Mean Anything以外没有什么可以说的。本来是打算写一篇展望的,但总感觉写出来的文章缺乏分量,还会和很多人的博客撞车,所以最终还是取消了。而且这个总结也不好写,一不小心就和别人的相差无几。

所以,我只想谈谈博客写作的问题。

话题


Topics
我开通Doesn't Mean Anything的时间不长,仅半年左右,但半年里只写了44篇文章,实在是少了点。没时间(尤其是在开学以后)是一个原因,但更多的时候是因为找不到话题。

寻找话题的方法有不少,但是有趣又不至于造成与别人的博客造成内容重复的话题不多,结果就一拖再拖,最终因为失去时效性而干脆放弃。比如Google Reader新界面,当时写不出什么有趣的东西,现在想写也不好意思写了。

排版


Typesetting
我倾向于写较长篇幅的文章,但是大多数人没有耐心看,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还不重视排版的话无异于找死。

因此我一直在尝试排版的形式,比如灰色显示括号内的文字,给小标题加背景颜色之类。同时我还要保证每一段的字数不要太多,每篇文章至少一张图片等。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疲劳感,增加文章的可读性,当然,也大大加长了我写文章的时间。

写作效率


Writing efficiency
不得不说,我写文章的效率非常的底下,连对QQ稍微有了些信心这样的文章也花了我近一个小时,而这篇文章也写了很久,从去年一直拖到了今年才完成。

更糟糕的是我写文章是总习惯于修改小细节,连上面的“Writing efficiency”里的“e”改用大写还是小写都斟酌了一段时间。这种坏(也不算坏,完美主义作怪而已)习惯我想很长时间都改不了的了,只希望在2009年里可以让我修改的效率更高一些。

交流


Connection

好吧,我承认这图并不怎么合适……

我觉得自己与读者的交流还是比较少的,当然,Doesn't Mean Anything也没有多少读者(可能是因为很少去别人的博客评论吧),交流自然也无从谈起。我对这个博客在新年的最大目标,就是改变这一现状。

尽管如此,依然感谢第一个来这里评论(同时也是评论最多)的Yule,还有经常来这里评论的BelenlinfavouriteMarqui等人,以及所有来这里留言过的朋友们,这些留言无疑是Doesn't Mean Anything的财富。同时,也欢迎大家加入这里的Friend Connect



随笔之后,就是对好事坏事特别多的2008年的告别了。

最后,我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顺利度过艰难的挑战!

评论

  1. 谢谢,话说你评论的速度还真快......

    回复删除
  2. 祝福有点迟到了,新年进步!

    回复删除
  3. 新年好。很多时候不是没有话题,有时候是懒的写,写出来又不一定满意。

    回复删除
  4. @虚飞:
    其实我还有一种情况:看到一个不错的话题,想写,但是还没写完就得去上学,一星期后回来又不想写了......

    回复删除
  5. @Belen:
    发现你在Friend Connect的头像总是变来变去......

    回复删除
  6. 实在测试gmail帐户和Twitter帐户切换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