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 Key不仅仅是Boss Key

Firefox Add-Ons嗯……Boss Key……相信大家看到这个Firefox扩展的名字就可以猜到它的功能了(真的不知道?)。不过正如标题所说的,Boss Key不仅仅是员工对付老板的工具,它的附加功能:最小化到托盘释放内存对老板本人而言也是非常实用的。
顺便给个友情链接,更好的工具在这里:史上最黑暗的老闆鍵工具Hide Window HotKey 3.0
相信所有Firefox的爱好者及开发者都为其缓慢的启动速度感到很头疼,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问题恐怕一时半会儿是解决不了的了。

既然如此,最好的“解决办法”只有——启动了以后就一直开着

当然这样也带来了新的问题:比如不小心按错关了、又或者开太久把内存挤爆了之类,而我们的Boss Key正好可以轻松解决这些问题。

一些关于内存释放的测试


虽然我一向提倡反正内存闲着也是闲着,要用就要用到刀刃上,但是正如前面所说,如果你的Firefox开个一天两天的再大的内存都受不了,因此,还是需要内存释放这个功能。

这里先解释一下,当你关掉一个标签页或者进入一个新页面时,原来的页面占用的内存还是会留在内存里的。这样做的好处是当你需要撤销关闭的标签页或者后退时,速度会非常快;当然如果你如果用不到这些的话就纯粹是浪费了。而Boss Key就可以在最小化到托盘时释放这些内存。

这里做个简单的测试:

首先,一向喜欢收图的Pstrey打开了一个含有大量图片的页面,可以看到,占用的内存飙升了

内存占用飙升
接着,关掉标签页,关闭Firefox到托盘:

内存被释放
你也许会注意到系统的内存使用并没有因此而减少(据说这是Windows的设计问题,我用的是XP,不知道Vista和Win7又是怎样的?),但是当我又打开另一个页面之后:
系统内存占用没有提升
嗯,就是这样。可以看出Boss Key虽然无法使你释放掉的内存让其他程序使用,但可以保证Firefox占用的内存不至于上升到很高的高度

如果你还是不放心,可以试试它的内存限制功能。

关于最小化到托盘


这个功能也没什么特别,而且还不能自定义托盘图标,有点不爽。不过这里还是稍微说几句。

如果你选上了“关闭到托盘”,强烈建议也选上“关闭到托盘只对第一主窗口有效”,否则那些JavaScript弹出窗口(比如Google Friend Connect)可以把你烦死。

同时“最小化到托盘”还是不要选上比较好,否则一旦最小化内存便被释放了,这样一来有时可能会降低你的Firefox的效率。

个人感觉开发者还是可以继续强化这方面的内容的,除了自定义托盘图标以外,还可以提供给我们一个关闭其他窗口的方法。


总之,我觉得这绝对是Firefox必备的扩展之一,希望这两个附加功能可以加入到Firefox本身中,至于它的老板键还有半透明度的功能,已经不重要了。

最后再提醒一句,这个扩展只支持Windows。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