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换模板

没有任何关系的风景图

其实我在寒假结束前,就有换模板的打算了,不过因为时间关系,而且自己也想修改更完美一些才换,结果一直到昨天晚上仍没有更换的意思,不过因为在修改过程中不小心上传到这里而不是测试博客,只好上了……所以现在还比较粗糙。当然,大体上我还是相当满意的。

为什么要换?


原因有四:

  1. 晓月的博客也用这个模板,和别人重复感觉有些不爽;
  2. 感觉双栏的模板的Widget排序很费脑筋;
  3. 使用了半年多了,难免会看腻;
  4. 以前的模板在IE下显示效果不太好,偏偏IE用户又占了一半以上……
所以,我就这么和Wordpress Admin告别了,连一个截图也没留下

说回这个模板本身


我使用这个模板的第一个理由是:和原来的Wordpress Admin风格相对较为接近,原来那些排版方式用在这里也没有什么突兀的地方。否则的话,对以前的文章一个个修改岂不累死人?

当然这个Arthemia本身也是很漂亮的,简洁而不简单,只用了4张图片,因而载入速度很快,首先这点就讨人喜欢。导航栏的下拉菜单和底部也很不错。

最重要的是,它修改的潜力很大,颜色的搭配没那么费脑。

但是下拉菜单的右边总有一道讨厌的线,我试了2个小时愣是没把它弄掉……

同时小的侧栏实在是太窄了,连一个GFC留言板都放不下(感觉Social Bar用起来有点卡,所以不用)。

还有就是搜索框,始终找不到在新标签页打开的方法。

其他还有如相关文章,回复评论之类的还没弄……算了,下星期再来。

收获


其实在这两个月来的修改过程中收获还是不少的,首先是CSS,之前没有怎么去学,现在算是好好地恶补一番。还顺便赶潮流学了一点CSS 3.0,当然也因此IE和Firefox等的差距又被拉大了……

同时我还发现了Picasaweb外链的一个小技巧,具体请看这里:增大Picasaweb的外链图片大小

另外还打算学习一点jQuery,结果失败了……

评论

  1. 这个模板不错
    和我的风格相似哦

    回复删除
  2. Recent Comments是怎么做的?

    回复删除
  3. @Belen
    嗯,底部感觉很相似

    回复删除
  4. 我用的是这个Widget
    http://lvchen.blogspot.com/2008/06/20_22.html
    以前的评论里不允许有链接,所以换了这个

    回复删除
  5. 不错啊,这个模板也很舒服得说~

    回复删除
  6. IE啊,万恶。哈哈,我也是因为IE才重置了模板。

    回复删除
  7. 貌似我是逛了之后又萌生了换模板的心思,现在的跟你的模板一样,不过没偶的美化水平不行,还得多多学习

    Firebug那东东也帮了不少忙,你说的那个竖线我就是通过它找了试了最后给去掉了……

    回复删除
  8. @dreamer:
    呵呵,我的美化水平也明显不够啊,Logo一直困扰了我很久

    大概是半个月前吧,竖条的问题我也在Firebug的帮助下解决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