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Top 5 GBA 游戏

GBA Logo

GBA之于我,有很多特别的意义,因为那时候不知道所谓的烧录卡,所以面对至少50元一张的盗版不得不慎重又慎重。但也因此玩到了许多优秀的游戏,虽然,我玩过的游戏数量并不多。也正因为是这样,究竟该挑几个来说让我想了好久。

哦,对了,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火焰之纹章 - 烈火之剑


Fire Emblem: Rekka no Ken
火纹 - 烈火之剑

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这应该是我玩的时间最长的GBA游戏了200小时以上)。

我也说不清是什么原因让我持续了这么久,而且还是一个通关了很多次、流畅还不短的游戏。虽然我每次都觉得再通关一次很恐怖,但随手玩了几章就深陷其中,不知不觉又把最终BOSS火龙砍了……

虽然有不少人抱怨本作难度高,不过个人觉得总体还是很适中的,并且Hard难度的战略性也不差。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是人物塑造,真的很不错。

马里奥与路易 RPG


Mario & Luigi RPG
马里奥与路易RPG

很遗憾,GBA没有正统的马里奥系列,只有4个移植作。幸好还有两个优秀的外传:《马里奥对大金刚》(Mario VS. Donkey Kong)以及这个《马里奥与路易RPG》。

虽说RPG,但总体来说还是动作游戏的味道更浓一些:通过A、B键让兄弟两人作出各种搞笑的动作进行解谜和战斗,可以说整个过程都是在欢笑中度过的。至于RPG本身的剧情什么的么……真的不重要。说到谜题,玩起来也有点“塞尔达传说系列”(The Legend of Zelda)的感觉。

遗憾的是本作的隐藏要素很少,通关后什么最佳要素也没有。尽管如此,其有趣的流程还是让我玩了两遍

逆转裁判 3


Gyakuten Saiban 3

逆转3

GBA上的原创游戏不多,因此不得不说各方面都让人耳目一新的“逆转裁判系列”实在是很难得

得益于汉化组的推广,“逆转”的名声在国内响的很,而且作为一款文字游戏!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游戏本身的优秀,当然这也说明文字游戏本身在国内也是有很大市场的,只要解决了语言障碍。

最后,再次感谢汉化组各成员的辛劳付出。

洛克人 ZERO 3


Rockman Zero 3
洛克人Z3

“洛克人系列”我想在玩家当中不知道的没有几个吧?与“火纹系列”一样,它们的难度都是高得出名的。当然,到了GBA上就简单了不少了,虽然叫苦的依然大有人在。

其实本作要说特别优秀的地方也没有,很标准的一个洛克人游戏——标准的洛克人式关卡设计、动作、手感、以及BOSS战,同时在这些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也是它的成功之处。

瓦里奥制造


WarioWare,inc.
瓦里奥制造

这个……不多说了,很难说这个游戏,准确地说是这二百多个游戏到底是无聊还是好玩……但这也是它独特的魅力所在吧。


——谨以此文纪念GBA的八岁生日

评论

  1. 烈火之剑我也有玩,真的是超好玩的说~

    回复删除
  2. @linfavourite
    是啊,之前的封印和后来的圣魔玩起来就是没有烈火那种感觉

    回复删除
  3. 这几个游戏我都玩过,确实都是优秀做作品

    回复删除
  4. 这个是不是就是那个街机啊。我怎么都没玩过啊,还是名字叫法不同而已??

    回复删除
  5. @小毅:
    这个......不一样的啦,GBA是掌机,是和街机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具体你还是自己去维基百科查查吧

    回复删除
  6. 哦,呵呵,献丑了,原来是掌机啊,难怪没听过呢。不过我已经把你推荐的第一个下了下来,我来到电脑上模拟玩玩哈。呵呵

    回复删除
  7. 呵呵,烈火之剑还好,不过很多游戏可是要玩掌机才能体验其乐趣的哦
    比如这里的瓦里奥制造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