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大Picasaweb和Blogger的外链图片

设置图片外链

这个是在我换模板的过程中偶然发现的,很简单,但也很实用。

相对于其他网络相册,Picasaweb有一个优点是支持外链且没有水印和流量限制,因此很适合用于模板的图片。不过也有一个限制,图片的大小不能超过800像素。不过这里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突破这个限制。

比如这个新模板中有一张图片的宽度为960像素,正常情况下,它的地址如下:


http://lh3.ggpht.com/_A9QMoELzKEE/SbuZ1MBjMOI/AAAAAAAADr0/76zZkMqGNRQ/s800/navbar.png

有没有注意到地址中的s800?它表示这张图片的大小,你只要把它改为s1600就可以了。之后地址会变为:


http://lh3.ggpht.com/_A9QMoELzKEE/SbuZ1MBjMOI/AAAAAAAADr0/76zZkMqGNRQ/s1600/navbar.png

这样的话就可以在我的新模板中使用了。

当然你也可以根据需要把它改为其他大小,注意,它只支持s144、s288、s400、s800这几个大小。另外如果把这个参数去掉的话图片就是原始大小了,不过这个地址无法外链

虽然地址不同,但从Blogger上传的图片也属于Picasaweb的外链,当然也有相应的s400等参数,你也可以把它修改之后使用,但是最大只能为s800,Blogger的s1600是不支持外链的

更新:对于Picasaweb的外链,你也可以用这个Grease Monkey脚本,更加方便:Get Picasaweb Image URL

评论

  1. 不大理会这个,都是blogger用的图片,平时没有引用

    回复删除
  2. @Belen
    默认的800对大多数情况下确实是够了,我平常也不怎么用,但偶尔也会有像我这样的超出800的吧

    另外同样的技巧也可以用在Blogger中的

    回复删除
  3. 管它的,反正太大的就放去另外的空间就是了

    回复删除
  4. @linfavourite如果是在Blogger文章中的图片的话去用别的空间还是太麻烦了吧?

    回复删除
  5. 果然得加上 s400 什么的...

    回复删除
  6. @Pstrey:用FF的插件fireuploader上传后可以直接拿到原本大小的图片,一样不能外链,不过可以用在blogger文章里。

    回复删除
  7. @linfavourite:
    这样也不错,不过我还是习惯在写文章时直接改地址

    话说这个回复按钮终于有人使用了,是不是太隐蔽了?

    回复删除
  8. @Pstrey:讲真的,你这个回复按钮怎样添加的,我常常回复留言,很需要这个功能说……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