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地访问Google的被坝的服务

翻墙

首先想说的是,这一方法是虚飞教我的,我只是对其加以改进而已,各位要感谢就感谢他吧!

翻墙的方法已经是非常多了,但无论从稳定性速度便捷性等方面来看,这依然是在我见过的所有招数中最好的,但是,它只能用于Google的一部分服务


需要的软件


首先么,使用这方法是不需要任何软件的,这也是其优点之一。不过,为了方便,我还是建议大家使用Firefox并装上FoxyProxy扩展。

之所以建议用FoxyProxy而不用其他扩展,是因为:

  1. 通过完善的规则设置,设置完后基本无需再动手;
  2. 正常浏览浏览网站时,对于来自被坝的图片也会自动用代理
  3. 对于暂时解封的站点,也可以很方便地使其不通过代理访问
好了,闲话少说,言归正传。

设置步骤


1.选择工作模式


首先,打开FoxyProxy选项,在选择工作模式中选择“使用其预定义模板的代理服务器”,从字面上来看很费解,其实就是执行下面的代理服务器规则。

一般情况下,我们使用FoxyProxy时都是用此模式。

2.设置代理服务器


点击在右边的“新建代理服务器”,在“常规”中填好各项内容,虽然你不填也可以,不过为了方便区分建议你还是填上。

接下来才是重点,在“代理服务器细节”中选择“手动配置代理服务器”,“主机或IP地址”为google.cn,“端口”则是80,不是SOCKS代理,如图:

FoxyProxy-代理服务器细节

3.设置好需要用代理的网站


FoxyProxy支持用通配符正则表达式来设置需要用代理的网站,当然,一般情况下使用通配符便已足够。

前面说过,这个方法只能用于Google的一部分服务,要添加的地址自然也没有多少可以选择,这是我整理的已经被坝并且有效的地址

名称(选填)
 URL模板
 备注
 blogspot
 *://*.blogspot.com/*
 blogger
 http://*.blogger.com/*
 https版用代理似乎有点问题,而且可以直接访问,因此只用http。
 Friend Connect
 *://*.gmodules.com/*
 本身没有被墙,但是浏览被墙的博客时有问题。
 Picasaweb
 *://*.ggpht.com/*
 这个是Picasaweb储存图片的地址。

也许你想到了Youtube,是的,用这个方法也能访问youtube.comytimg.com却不行,刚好最近这东西被坝了,因此只能找其他方法了……

最后,祝大家使用愉快,当然,你有什么问题的话,也欢迎在这里留言,我会尽早回答的。

评论

  1. 谢谢!用此方法给youtube设置后,打开的页面还是很凌乱缺东西,无法使用

    回复删除
  2. 嗯哼,这个解决了hosts表无法统配的问题

    回复删除
  3. @匿名:
    其实你如果把*://ytimg.com/*也添加进去的话就不会很乱了
    不过还是看不了视频,没啥意义

    回复删除
  4. @神兽:
    改host的副作用太多了,一般不得已时才用,比如Twitter客户端

    回复删除
  5. 代理服务器 还是装一个吧,不用 google.cn ,

    用洋葱头 TOR

    回复删除
  6. @garlic:
    代理服务器肯定是要的,不过访问Blogger等还是用google.cn就好
    而且tor的速度实在是不怎么样

    回复删除
  7. 这个插件不错,我结合tor在用。可每次一开tor,ff就不断的假死,不知为何。
    不过我现在用的最多的还是自由门,在ubuntu下能wine成功,然后改一下浏览器的代理127.0.0.1,端口8580就行了,速度也很不错。

    回复删除
  8. @banana:
    基本上Firefox的代理扩展中就是FoxyProxy最好的了
    AutoProxy也不错,不过我还是不太喜欢这种自动化的,严密的规则更适合我

    tor总感觉太麻烦,速度也不佳,不喜欢

    现在我访问非Google的网站时也用 自 由 门,速度确实很不错
    能wine成功这一点到让我很意外,我还担心Linux上没有好的代理软件呢

    回复删除
  9. @Pstrey:ubuntu下我还用ultravpn和alonweb,这两个vpn还行,不过可能用的人多了就用不了了,前几天就出现翻不了墙的情况。
    现在还是用自由门,方便速度比上面两个快,而且不会影响下载工具。

    回复删除
  10. @banana:
    原来如此,此类软件果然还是用有背景的比较好......

    回复删除
  11. 挂上代理,重访旧日blogger友人,这次GFW封锁时间也够长的了。
    P.s.重新在我的新站添加了你的链接。

    回复删除
  12. @小毅:
    我倒觉得,是上次的解封太长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