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皮克斯动画

Wall-E中皮克斯的logo

我承认我很落伍,今天才看了《Wall-E》,各位,尽情嘲笑我吧……

感人的一部电影,不过相关的评论什么的已经够多了,具体也就不废话了,总之还没看的找个时间看看吧,它绝对是皮克斯最好的作品之一,应该说,看完了《Wall-E》,我才真正喜欢上了皮克斯工作室。

以前对于皮克斯,我总有很奇怪的感觉,虽然自从看了《海底总动员》(Finding Nemo)之后几乎每一部皮克斯的长片都有找来看,但也说不上特别喜欢,要不然也不会这么晚才看《Wall-E》了。只是我为什么总是去关注呢?或许从一开始我就喜欢上他们的东西了

海底总动员

当时看《海底总动员》是学校组织的,现在回想起来这也是他们组织观看的之中唯一一部我有认真看的电影了,还有那时候居然能引进到国内也是一件怪事。此作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剧情,而是那些富有想象力的肢体语言

应该说,老美的想象力,至少在肢体语言这一块,要比我们强得多迪斯尼蓝天工作室梦工厂等等,他们在这方面的想象力绝对比任何一家日本公司强,而皮克斯在这方面的实力也非常强。它的一些作品的剧情我虽然不太喜欢,但在想象力这一方面我一直是非常佩服的

当然如果仅有想象力的话,皮克斯也就是和其他的动画工作室差不多而已,真如某位网友所说,皮克斯的动画有它的灵魂

Wall-E海报

这一点在《Wall-E》中的感觉就非常强烈,虽然它的动作也很精彩,但它让你印象最深刻的绝对不是这个《Wall-E》带给我们的感动是很多动画长片,包括皮克斯自己的所难以企及的。影片中Wall-E与Eve最后的牵手我想即使是多年以后,其印象也依然深刻。

能带给我类似感觉的动画长片也就只有以前迪斯尼的动画了,可惜的是,现在他们似乎也没打算做2D动画了。

皮克斯今年的新作《UP》的评价也非常高,但问题是国内只引进了3D版,居住在偏僻的小城市的我暂时只能苦等了……我也懒得说什么了。

评论

  1. 瓦力,不错的电影!也挺感人的~

    以后还要出机器人总动员的第二部 Burn-E,别再落伍哟!

    回复删除
  2. 这部动画我最喜欢的就是里面纯真无邪的感情了,没有夹杂其它复杂的东西.特别是最后那段

    回复删除
  3. @Marqui:
    这回是轮到你落伍了,Burn-E其实是Wall-E的外传,而且已经推出了

    回复删除
  4. @banana:
    嗯,最后确实是本片的精华

    回复删除
  5. UP我打算去戏院看啊,目前在找伙伴中。

    回复删除
  6. @linfavourite:
    呃,羡慕啊,我也许得等到明年吧......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