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的最新照片

等待释放的哈勃太空望远镜
(Pic Via)

一直以来我都对各种关于宇宙的图片相当着迷,对KAGAYA的CG图如此,对来自NASA的各种宇宙图也是如此,因此对于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我总是会去关注它的消息。

哈勃太空望远镜最近也是最后的一次维修完毕并重新睁开眼睛的消息早已传遍地球,于是,新的照片也来了。

NGC 6302

NGC 6302,大概是这组照片里最受关注的一张,外型像巨大的蝴蝶,美丽而壮观,大自然的又一鬼斧神工之作。

Stephan's Quintet

Stephan's Quintet,这是这组照片中离我们最远的,它们花了2.9亿年的时间与我们相见,现在,也许这四个星系都已完全消失了。

Omega Centauri

Omega Centauri,来自遥远的16000光年外,这里面每一个小点都可能是比太阳大几十倍乃至上百上千倍的庞然大物!

Jet in Carina

Jet in Carina,中间偏又的地方看上去有点像有点像人的侧脸,上边的看起来像是在扩散的绿色让整张图片看上去很有神秘感。



对于这些照片,我们也无需多说什么,只需要静静地欣赏就可以了。面对深邃的宇宙,人们总会忍不住去幻想,去深思,相对于巨大的宇宙,我们这些渺小的人类又算什么?各种愚蠢的纷争又有什么意义呢?

忽然想起昆德拉的名言:“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P.S.感谢Blogger阅读全文功能的适时出现,要不然像这种图片较多的文章对首页的速度影响该有多大啊。

评论

  1. 我刚下载了这批图片的原图,一共1.8G,确实很漂亮。不过有一张jpg的图片竟然达360多M,我不知道用什么软件打开了,Windows的图片查看,picasa都不能正确打开。我想你可能也下载的有原图吧~所以想问一下你是怎么打开的,谢谢!

    回复删除
  2. @Cobye:
    OMG!360+M的图片!?我连见都没见过呢,太大了反而感觉没必要
    不过印象中曾经见过一个打开超大图片的比拼,胜者是XnView,不妨试一下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