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强化与美化

Firefox
(Pic Via)

等了半年,Firefox的版本号终于增加了0.1,果然……没多大变化。而且必须说,尽管性能提高了,Firefox的性能还是比不上Chrome,不过有众多扩展在,还是舍不得Firefox啊。

扩展这个话题已经写过多次了,虽说Firefox有着无限潜力让你去挖掘,但说到底人的精力毕竟有限……所以这里想说的也包括主题脚本什么的。

扩展


扩展的东西已经有太多了,所以虽然这是Firefox的重点,但不是本文的。

FoxyProxy

这个肯定要摆在第一位,原因么,还是不说了。

其实FoxyProxy这东西我在之前也稍微介绍过,她的URL模板功能确实是非常强大,可以让你在浏览被墙的Doesn't Mean Anything时用代理上,而还未被墙的Photobucket之类则还是直接传输,大大加快了速度。

相比之下其他扩展如AutoProxy之类实在是太嫩了点,虽然更方便,但同时用多个代理之类的功能FoxyProxy还是独家。


Yet Another Smooth Scrolling


平滑滚动其实是没什么用的东西,但给人的感觉确实是很舒服。虽然Firefox本身也有这个功能,但实际效果得让Opera笑死,有了Yet Another Smooth Scrolling,被嘲笑的就是Opera了。
另外,Chrome也有类似的扩展:Chromium Wheel Smooth Scroller


Greasymonkey & Stylish


这两个绝对是扩展性最强的扩展Greasymonkey可以把网页的JavaScript随意改来改去,Stylish则是改CSS,她的功能虽然用也能实现,但是编辑起来要方便得多。她们的脚本可以到UserscriptsUserstyles找,后面要说的,也与她们有关。


主题


主题也是没什么用的东西,但就是能带给人更好的体验。不过说实话,Firefox下简洁的主题还是太少了……

Silver & Charamel

这两个是我最喜欢的主题,图标精致漂亮,而且数量繁多,更赞的是对错误页面之类的细节也有修改,使得总体看起来非常舒服,强烈推荐

Charamel是很早就有的主题,可惜和某些扩展有兼容问题,作者的更新又跟不上时代,更麻烦的是作者不允许别人所以使用它的图标……幸好某位高人拿到了作者的许可并做出了Silvermel,其更新也非常积极,什么兼容的问题也解决了,再到后来,原作者干脆连Charamel也交给他了。于是,我们便可以享受到这两个精彩的主题啦。

rein

rein也是非常有特色的主题,黑白的色彩给人感觉很酷,却不会像其他黑色主题给人刺眼的感觉,可惜很多扩展和她搭配起来总有不协调之感,尽管她已经为很多扩展设计了图标


脚本/CSS


GreasymonkeyStylish的强大,便在于她们有相关的扩展,这里也介绍一些。

Userscripts Updater


Greasymonkey没有检查更新的功能,自然得安装一个脚本来弄了,不过要注意这东西不能检查已经安装过的脚本,只有安装她以后,才可以检查相关脚本的更新。

TwittSeven


这个其实相当有名了,增强Twitter官网的功能,个人感觉比很多客户端还要好用。当然提醒更新这个功能是别奢望了……

TubeWall-2


不知道为什么,Youtube不能访问了,不过使用这个扩展就行了,真神奇。

Google Reader: Show Feed Favicons


正如其名,显示Google Reader里的订阅的网站图标,美观又便于寻找。

Google PageRank


PR这东西其实对排名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小,当然关心一下还是有必要的,这个脚本让你在搜索结果旁显示PR,比什么工具都方便得多。


接下来是CSS Styles

Userstyles.org - Elegant blue

GreasymonkeyUserscripts相比,Userstyles实在是太难看了点……关于它的的CSS Styles当然也不少,这个Userstyles.org >> Elegant blue是我最喜欢的。

Google Reader: Mac OS X Snow Leopard

嗯,这个Google Reader: Mac OS X Snow Leopard华丽吧?模仿苹果的风格而没有太刻意,所以我喜欢她。类似的还有GmailGoogle LoginGoogle Image等,同样推荐。



Firefox-Tan
(Pic Via)

这次就介绍到这里,说起来Firefox虽然强大,其性能却屡屡更新还是差了一点,而后起的Chrome也有了扩展功能,虽然它不如Firefox的,以后应该也很难超过,但是对于很多时候已经够用。照这么发展下去,Firefox会不会变成特殊情况专用浏览器呢?但愿我想多了。

评论

  1. FF3.6改进不错,在我的电脑上3.5明显慢3.6很多。
    一直很喜欢opera的滑动,没想到FF上也有Yet Another Smooth Scrolling。

    回复删除
  2. @loo2k:
    嗯,性能确实是强化了不少,尤其是处理JS,不过感觉还是比Chrome差一点......
    我觉得,Yet Another Smooth Scrolling可是比还要Opera的强得多啊,可惜无法备份设置

    回复删除
  3. 配图很惊艳!

    现在除了网银和测试主题,几乎不用IE了,都是用Chrome。Firefox的启动速度有点慢,即使不装任何插件。

    ps:墙升级后第一次戴套,速度不错,久违的感觉啊,呵呵~

    回复删除
  4. 升了3.6后几个关键扩展失灵了, 用强制兼容也无法使用. 只能又换回3.5了.

    回复删除
  5. @wsb:
    Firefox启动慢确实很烦,所以我启动后一般不关掉,配合之前介绍过的Boss Key
    Tor胜在安全性,速度大多数时候还是不敢翁维,浏览普通网站还是FG,Puff这些好

    @不执着:
    老问题了,不过我这次还算好运,只有Drag&DropZones不行
    其他都兼容,所以我才会升级,不过浏览时还是不怎么习惯

    @Belen:
    呵,恭喜你再次回到墙外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