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IT之外的其他

Happy New Year

嗯,首先说声新年快乐,虽然稍微晚了点。不过说实话,对我来说真正的新年还是春节,公元纪年那时洋人的东西。

话说我这个个人博客还真是以IT相关的为主,其实我关注的真的不止这些,所以这次就不管那些了,远离Google,远离Firefox,更要远离G-F-W,不再折腾就说09年里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

Michael Jackson


Michael Jackson

已经忘了第一次听他的歌是什么时候,不知道是小学还是幼儿园,总之那时我很小,看着听着也就学者去模仿。后来才知道原来自己的第二个偶像(第一个是张学友)是多么强大的人物啊,于是继续听他的歌,不过MV就很少看了。今年讣闻传来,才重新去看他的MV和演唱会,也专门跑到电影院看了《This is it》,重温后才明白Michael远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强得多。很不合格的一个歌迷吧?但是这份喜爱大家都一样。

而现在对于MJ,我深深地怀念,MJ已死,但他的音乐永存。他的死是永远的遗憾,更大的遗憾是,我们何时才能看到他说梦想的Heal The World

ef - a fairy tale of the two


ef

ef对我来说更多是08年的事,但我在09年里依然怀念。一般我对GalGame都没啥兴趣,顶多看看改编动画,而且前提是这动画很好看,但ef是个例外。无论是人设故事还是音乐都是我非常我喜欢的风格,动画版的制作人员里还有我非常喜欢的新房昭之,对于这样的作品,我拒绝不了。

本作的故事留给人很多遗憾,不是因为它不好,而是为人物的命运,总之我是很少为游戏而感动了。而她的音乐也让人永远怀念,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感受。

化物语


化物语

新房昭之,又是新房昭之,不得不说他确实很强大。而对于《化物语》,值得关注还有西尾维新这个疯子,这两个强人的合作让我在09年看到一部难得的好动画。

动画版还没完结,暂时也不说什么,但遗憾的是这种充满个性的动画已经越来越少了……

北欧女神 - 负罪者


北欧女神

去年玩得最多的游戏就是这个了。虽然游戏本身在系统设计等方面做得不太好,但她就是有一种魅力,让我坚持把游戏通关了三次。像本作这样多结局多路线的设定早就被用滥了,但像她做得那样厚道的确实不多,三条交织的故事路线总是让人欲罢不能。

还有女神之羽的设定,说白了就是牺牲同伴来获取胜利而已,但游戏通过故事等多方面的渲染,让人真实地感受到人物的沉重心情,正如标题的“负罪者”。

字体


字体

字体这东西让我得了强迫症,其实,这个强迫症也是09年才开始有的。不过既然之前写过这里也不废话了,总之大家有空不如也多多关注字体这一细节,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的新世界的



09年关注的当然还有很多,比如《K-ON!》、《One Piece》、《逆转检事》等等,也有哥本哈根协议之类的时事,全部写的话那还得了?这里也就略过了。

至于2010么,也没什么期待之类,大家开心就好,除此之外也没什么重要的。

评论

  1. 字体如果认真的研究的真的让人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尽管我没有你所说的强迫症。 :P

    回复删除
  2. 今年很期待新世纪福音战士【破】

    回复删除
  3. Google的所有服务都解封了!我这里是北京,时间4日凌晨!

    回复删除
  4. @loo2k:呵,不太沉迷不也很好么
    @banana:话说这话本来在去年说也可以的,这DVD版未免让人等了太久了吧!
    @Marqui:我猜4日凌晨还没完就有重新被封了吧?

    回复删除
  5. @Pstrey:这一部的确好慢啊,等了好久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