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Web2.0服务还活着

Checkmate
(pic via)

对于本文,我有必要提醒一个截止日期:2010年1月10日,此时Chinternet还没形成。不过也快了,现在还活着的这些优秀Web2.0服务,都随时可能被墙。至于墙内的那些就更别抱幻想了,Blogbus不就刚倒下了么?就算回来了,也只会是失去自由精神的空壳

网络相册


我曾经天真地以为网络相册是很安全的,无奈现实是残酷的,不过也没关系,这类服务实在是太多了,倒了一个还会有一批。

Flickr

Flickr这东西不用我介绍了吧,可以说,不认识Flickr就等同于不认识网络相册。虽然她长期以来一直是真理部的重点打击对象,但现在确实很诡异地还在挣扎,不过我实在不敢保证她能否挣扎到你看此文的那一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也是很有名的网络相册,这得益于它各种优秀的功能。不过相对来说还是小气了点,对免费用户的外链有流量限制,也不会自动制作缩略图,不过另一个优势是她也支持上传视频。


pix.ie

喜欢Pix.ie,最主要还是因为她的域名,而且网站也设计得很好看,500M的容量也不算小,当然总的来说来说还是太嫩了点。


网络相册这东西还有很多:zooomrFotki等等,要全部干掉几乎是不可能的,或者说,网络相册被墙之日,也是Chinternet的形成之时

网盘


在线储存绝对是烧钱的东西,幸好这世界就是不缺少人往火坑里跳,所以网盘不但数量多,模式也千奇百怪,遗憾的是类似MediaFire的模式几乎都被砍光了。

box.net

box.net一直是我最喜欢的网盘,可惜在很久之前就已被墙,不过人家有钱人就是不一样,于是我们就迎来了Boxcn.net。除了基本功能外,Box.net还拥有丰富的功能,让你在线编辑各种类型的文件,这才是最强大的在线办公


DropBox

印象中最早玩同步文件这一概念的就是Dropbox,也是最有名的一个,高速跨平台大容量等特点也确实很讨人喜欢。另外,他们现在还在搞促销,通过邀请别人双方都可以拿到250M的额外空间5G封顶,各位如果还没注册的话不妨留下邮箱地址,大家一起拿空间。


Ubuntu One

Ubuntu OneDropbox类似,都是同步文件服务,连价格和容量也差不多,当然跨平台什么的就别想了,看这个名字就知道,目前她只有Linux的客户端。不过他们还是很大度的,你可以用网页上传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drop.io很有折腾得价值的样子,可惜100M的免费空间还是小了点。

其他


Web2.0网站多如牛毛,可惜有很多需要很多人一起才好玩,而那些人多的都已被弄得差不多了……这里就说一个:Orkut,介绍她的唯一原因就是Google这个东家,未来发展比较有潜力,不过目前上的人不多,实在让人提不起进来(不过据说在印度很受欢迎)……

评论

  1. 好吧,谷歌自主退出中国了……

    回复删除
  2. flickr最近不是很稳定

    回复删除
  3. @linfavourite:哈,刚说找不到类似MediaFire的,没想到还有,谢谢提供!
    @loo2k:有Chinternet在,不退出和退出也差不多
    @Ray:嗯,我也有这种感觉,看来我的提醒是没错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