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现状还是好的

谷歌退出

年初Google可能退出的新闻发布的时候我保持沉默,只相等事情结束后再说,或者喷;现在,谷歌搜索退出,心里反而很平静,只是有种预感:事情还未结束,因为Google还未被封

影响


对我而言,真的被多大影响,现在谷歌在中国的新家还能访问是一个重要原因,就算被墙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早已习惯了翻墙Blogger被墙了我都照用不误,更何况是只需要个人使用的Google?除了Google,我还很喜欢任天堂,还有PlayStation,还有很多很多无发引进的电影,他们哪一个有正式进中国了?但我还是照样我行我素地用着,现在多一个Google也没什么。并且谷歌音乐等国内独有的项目也继续保留,实在是不幸中的万幸,谷歌拼音 for Linux还是有希望的

无论是从商业的角度还是从国内媒体所说的“政治目的”来看,Google都不算成功,甚至从维护品牌这一点来看,五毛媒体的谴责下的Google最终在国内也注定失败。虽然不用再接受不透明、令人不快的审查,但接下来肯定要面对媒体连篇累牍的轰炸,谷歌,祝您走好。

北京的日子肯定不好过。不管他们怎么控制舆论,也不管他们怎么强调“中国的互联网是充分开放”的,国际形象和投资环境印象的损失是很难挽回了。世界看到的是Google一直想低调处理,通过谈判解决;中国方面却不断谴责、抗议、强烈谴责,就是不提谈判的事。偏偏又恰逢世博即将召开,怀疑Google的用心倒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呀。

事情还未结束


Google搜索tiananmen

对于Google来说,事情已经结束了,至少是单方面想低调的结束此事了——其实他们一直以来都在这么做。但对于中国来说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只要网民还能自由地获取信息,事情就还没完结

当然现在还不能把Google墙了,这只会招来更多的质疑,他们需要一些准备工作。也许在某一天,CCTV又会曝光”谷歌网站存在大量淫秽色情信息“,然后很多的电视台、报纸、门户、砖家叫兽也一齐跟上,强烈谴责谷歌毒害青少年。接着,又是电视里有一个”高也“也出来了,当然也免不了旧事重提,把退出之事联系起来。最后,”九成以上“的群众一律要求封杀Google,这下就真的可以Googbye了。

具体实施的日期不好说,我想应该是在世博以后,明年初夏的可能性比较大,反正2012之前不整一次肯定不行的。

谷歌,走好


非法献花

不管怎么说,现在谷歌选择了一条对用户影响最小的道路,而自己却落到如此境地,实在是不简单。如果这就是结局的话,对大家都不算坏,我们也做不到太多了,惟愿事情尽快平息。

延伸阅读:


@Jason Ng:Google退出中国成定局,抹黑行动开始
@monnand:我的谷歌你的墙
@望月:做点什么吧,为谷歌
@陈志武:Google事件对中国品牌伤害极大
@Arctosia:Google,等你回来

评论

  1. 这么一走谷歌中国的员工就有点杯具了,虽然他们不怕找不到工作,不过企业文化对他们的影响肯定很大

    回复删除
  2. @banana:
    这个问题倒还真没想过,这样的企业文化在中国估计是找不到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