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模板,未完成

新模板截图

之前曾经在模板设计工具里说过要自己设计一个模板,现在,这个模板的大概样子算是完成了,换句话就是“模板的模板。所以未来肯定会有很多修改,不多大体的框架应该就是这个样子了,也许吧……

这个模板是从官方的模板设计工具里的Watermark改过来的,我想大家应该看不出来吧?另外虽然曾赞过这个设计工具,不过实际修改起来却极少用到,到底还是直接改代码感觉亲切啊。

总体来说我还是很满意的,自己做得就是爽啊!真的很久没有这么有激情地折腾了,以至到现在我还没去动我的Google Reader,不知道这种感觉以后还能找到多少次? 除了感情因素以外,logo订阅链接也比较满意,但是感觉又还有继 续折腾的必要。

必须说,现在看来还是有很多遗憾和不满意的地方,比如导航栏,又比如评论部分,都很少对原模板进行修改,还留有很多原版的影子,因此我只要再把这两个地方改好就能彻底脱离Watermark了!不过最大的硬伤还是颜色单调吧,虽然我想增多一些别的,却总感觉风格格格不入……而且图标也太少,感觉就更单调了……嗯嗯,不改不行。还有,jQuery之类的现在也还没用,只随便弄了个适用于任何模板的平滑滚动,不过这个花时间的东西还是以后再说吧。

目前还有非常长的折腾之路要走,如果要发布的话就更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才行了……这个问题还是以后再考虑吧,而且现在连个正式的名称都还没有呢。

以前的模板

最后怀念一下之前用的Arthemia,虽然已经用了一年多,但目前我还是很喜欢的,真的是非常优秀的一个模板。

评论

  1. 这块板子很有那个啥风格的。挺赞的,但是总觉得右栏的颜色太单调了点,加点背景花纹吧,可能好看一点 :)

    刚刚我只看到了 Search 的按钮,囧,这个搜索框有点难分辨。

    慢慢折腾吧,好板子不是一天写成的 :P

    回复删除
  2. @loo2k:
    呵,看法基本一致,只是想实际动手时总感觉做不好,还是不会做图啊

    而搜索么,现在这个只是临时方案,无奈总是想不到一个满意的
    导航也是这样,头痛了很久,还是只能随便找个临时方案顶替一下

    回复删除
  3. 你自己做这个模板看着感觉不错~
    不过我这里看到的Search按钮是在搜索框下面一行的……

    回复删除
  4. 有点古典的气息~~但不浓重~~~还没搞清楚你想弄什么风格呢~

    回复删除
  5. @马晨:
    呃,用Chrome看了下,也有这个问题,看来输入框的宽度还是大了点......

    @or:
    我个人比较偏爱古典主义的字体和颜色,总体的感觉也确实比较古典~
    想做的风格么...不好说,总之差不多就是现在这种感觉吧

    回复删除
  6. 不错,我挺喜欢~ 尤其是你这sidebar。
    期待完成的样子!

    回复删除
  7. @Marqui:
    唉,现在还有很多想法,无奈技术有限加之高三在即,完成恐怕遥遥无期啊!

    回复删除
  8. 我曾经废了好大劲找到Arthemia,然后就在将这个模板整理的差不多时候,找到了现在用的模板,就又放弃了Arthemia。

    博主现在高三么,这是博主自己弄得模板,我现在真是对现在的高中生刮目相看,你们现在所知道的东西比我们高三的时候知道的东西多得多。

    回复删除
  9. @Ocean Ban:
    呵,现在高中生生活比过去优越,知道的当然也比过去的多啦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