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World Cup

World Cup
World Cup 2011 South Africa via deviantART

世界杯对我而言真的没什么,作为一个连伪球迷也算不上的非球迷,我甚至本来也不会与世界杯沾边的。但,这个夏天是属于世界杯的,想要不关注实在太难了,最终我也顺利从非球迷升级为伪球迷,哦也。

我关注世界杯的契机很简单,周围的同学都在看,而且不仅仅是看,还赌博,这种气氛下谁能不关心?更猛的是我们学校基本与世隔绝,但我那些强大的同学们还是能通过各种高科技手段得到比赛信息,收音机什么的当然不在话下,小组赛初期更是在晚修时人手一手机看直播……文字的。

虽然我在他们的影响下开始看世界杯,却没有跟着他们支持阿根廷开赛前我就力挺德国了,因为他们的黑色球衣以及教练勒夫感觉很酷。没想到后来德国第一场就来个4:0,而前两场淘汰赛也同样激动人心,尤其是对阿根廷那场,德国的表现非常完美,刚好那一场又是在星期六,直播看得非常激动。

期末考完那一天又半夜爬起来看了德国对西班牙,结果却是相当的失望,德国发挥不好就算了,西班牙的踢法也实在难看,要不是有我哥陪我看,看球过程中不睡着才怪。作为冠军,以西班牙的实力当之无愧,但对于观众,这样的比赛实在不爽。基于同样的理由,昨晚的总决赛我也没看,后来的Twitter上的反馈还真验证了我的猜测。

章鱼保罗
Paul the Octopus via deviantART

当然,对于伪球迷而言,以上这些怎样都无所谓,好玩才是最重要的,比如章鱼哥就是我看球的一大动力。无他,就是八卦一下,看看这神章鱼是否真的那么神而已。最终它果真不负众望,当然对于那个水族馆而言是否真的神奇也不重要,他们的炒作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话又说回来,章鱼哥德国的,从不被看好到夺冠热门,到最后蝉联季军,以及抢得金靴奖和最佳新人,外加这只该市的章鱼,显然今年德国才是最大的赢家

评论

  1. 其实我连个伪球迷都算不上... >_<

    回复删除
  2. @loo2k:
    握手,我也是最近才刚刚升级

    回复删除
  3. 一共看了两场,德国对英格兰,支持英格兰结果英格兰输了,又一场德国对阿根廷,支持阿根廷,阿根廷输了,还都是大比分输球,不敢支持任何球队了,以后就没有看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