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折腾

Take a step back
Take a step back via deviantART

好吧,我又在折腾了,现在都折腾得很没效率,但还是很喜欢,刚好linfavouriteBelen等几个老朋友也回来了,突然之间,动力大增。遗憾的是现在真的没多少时间去搞了,干脆暂时休息一下,说说废话,吐点小槽。

看到@Zoll的文章人来人往,有点感触: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开始折腾 WordPress 的,那时候的 WP 远没有如今这么傻瓜,于是一个个的 WP 博主发博撰文写得最多的竟然是如何把博客折腾得更好,满屏的留言全是讨论如何实现这样那样的特殊效果,进而讨论到如何通过 XHTML 的认证,甚至如何写 jQuery 的代码。日子也是有意思呵,然后看着身边一个个玩着博客的人进入了某某某网络公司,又看着一个个玩着博客的人玩起了 twitter ,又看着一个个博客的最近更新日期停止在遥远的2009年。 WP 越来越傻瓜了,也就越来越没有人折腾它了。当它进化到可以让一个不懂任何代码的人熟练的撰写博文时,却失去了当初的那一群拥趸。

我只是在想,我怎么还在折腾那么多,学着什么正则表达式呢?比如,Blogger官方的最新文章也很好,怎么我就是不满意,偏偏要自己搞一个(其实还未搞好,不过我会摆上来,一定的)?

好吧,这种问题是无需答案的,尽管我深知意义不大,但完美主义总是要我去把时间浪费到无聊的折腾之中,谁叫官方的东西可自定义性那么烂呢?类似的,所以我也喜欢Linux,虽然它默认的设置也好不到哪里去,但它就是给了我一个去深入了解的可能,并且这是安全且免费的。哪像Windows,它对主题的限制以及Stardock那些软件的价格等等想起来就想骂。

扯远一点,上帝创造的生物最强大之处便在于它的不完美,会出错(基因突变),所以生物才能一直进化到今天。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Blogger的那些人是多么强大啊,那些工程师们,看到我们在讨论如何调教这蠢得要死的Blogger,肯定会偷笑吧。

评论

  1. have a try: http://disqus.com/admin/blogger/

    回复删除
  2. 我刚刚折腾完,然后又轮到你了?哈哈XD

    回复删除
  3. 另外,期待你的最新文章,我超想有一个好的最新文章功能很久了。

    回复删除
  4. “那些工程师们,看到我们在讨论如何调教这蠢得要死的Blogger,肯定会偷笑吧。”
    看到这个,有点儿想抄起板凳抽他们……

    回复删除
  5. @loo2k:
    差不多一年前,这个也想试过,当时还不成熟就没怎么用了
    现在已经进步了很多,也许那天也会换上吧

    @linfavourite:
    估计要让你失望了,这个只是在我现在用的最新评论那个上稍作改动而已,效果也差不多的...

    @马晨:
    不管怎么说,他们赢了...

    回复删除
  6. 突然觉得你的右边,不同类型的内容之间,增加多一点间隔可能会更好

    回复删除
  7. @Belen:
    确实是紧凑了点,但是加大间距又感觉太空旷,当初我纠结了很久……
    我想我差不多得学学如何制作背景花纹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