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10



2010年里的东西可写的还是不少的,只不过我搞的多是《The Man From Earth》这样的旧货,弄一大堆几年前的东西来回首2010实在很不和谐啊……是的,我在2010年里实在是很落伍,唯独这么一点点例外。

年度游戏:口袋妖怪 - 银灵



我知道这次总结的原则是限于2010年的东西,但只有这个我不愿把它舍弃,这年头,有几个游戏能让我坚持玩半年的?再说,其汉化版也确实2010年才有的嘛。

《口袋妖怪 - 银》是我随GB购入的第一款游戏,也是占用了我最多时间的游戏,又拜盗版所赐,还是我购入次数最多的游戏,从日文版打到汉化版,一次次地跟伙伴们交流靠谱或不靠谱的秘笈和心得,又一次次地对抗盗版卡内置电池有限的记忆,打通无数次……光是这些回忆,重新制作的《口袋妖怪 - 银灵》就足以让我感动得痛哭流涕

有原作的基础在前,重制版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而他们也确实制作得够认真也很厚道,除了完善系统外,还给系列绝大多数精灵提供了捕捉方法,光是这些,也就足够了。

年度动画:凉宫春日的消失



想来我也就只在动画这方面还算与时俱进,今年我喜欢的动画也确实不少:《荒川爆笑团》、《EVA:破》、《夏日大作战》等等,而要在这些给力的作品中选出最给力的话,我选《凉宫春日的消失》。

一直觉得,京都的动画胜在细节, 而“凉宫系列”则在这方面发挥得最好:人物的表情及细微的动作、日系动画里几乎绝种的超细致背景、几乎没有重复的各色路人……精良的制作加上公认系列最佳的剧情,还有声优的倾情演出,个人感觉已经超越了惊喜重重的06年TV版。

当然,之所以选《凉宫》,显然还有一些纠结的感情在内。06年结束后漫长的等待,好不容易熬到了09年TV版,他们给我的却是漫无止境的八月,之后又有了《消失》的消息,不久后上映,反响很好,然而要看到DVD/BD版却还是得等,结果又是一年……最后,终于发售了,爆发了,也正如店长所说的,《消失》有效的重建了我对《凉宫》系列的信心。不管这么长久的等待是否真的值得,至少能看到这么精彩的《凉宫》,也是很幸福的事情。

年度漫画:BAKUMAN



关注《BAKUMAN》,主要还是因为大场鸫×小畑健的组合,他们的上一部作品《Death Note》虽然烂尾了,但至少有个精彩绝伦的开头,对于他们的实力显然是不用担心的,刚好“画漫画”这个题材我也挺喜欢,于是,我就上钩了。

BAKUMAN》最强之处在于能把原本再稀疏平常不过的事情画得热血无比,让读者在看完后紧张刺激之余还有强烈的“我也好想去JUMP画漫画!”的感觉,这广告实在太成功了……

另外还有剧中那些纯洁美好的爱情,尽管老套,但又有几个不会心生向往的?

年度电影:空缺……


我可不记得我看过一部叫空缺什么的电影,应该说的是今年的新片我实在找不到几部好看的……整个2010年里也就去过电影院一次,看的还是《唐山大地震》这样的货……

说我完全宅化了也好,反正我觉得今年的好莱坞实在乏善可陈,明年,可以精彩一些,么?

年度大事:高三


Final Exam via deviantART

这个,还有必要说具体原因么?

关于高三,想说的就真的太多太多了,所以干脆就说一点点好了。

高中这三年很痛苦,但也终于要到头了,心情自然也要好一些。不过也正如上图那样的,终点虽近但仍未到达,2011,还要再奋斗半年。

年度期待:Nintendo 3DS


The Nintendo 3DS via deviantART

任天堂的游戏一直是我的最爱,而虽然任氏的家用机我接触得很少,但好歹GB之后的所有掌机我可都是一个不落的,作为任系掌机家族的最新成员的3DS岂能错过?

3DS仅凭着“裸眼3D”这一神奇技术,就足以让人忽略其游戏阵容;同时《塞尔达传说:时之笛》、《街头霸王Ⅳ》、《纸片马里奥》、《深渊传说》等经典的复刻,再加上《莱顿教授 VS 逆转裁判》等新作,又足以让人忘记3D这些噱头。总之实在让人期待到爆啊!



最后,祝所有的人2011年快乐,虽然稍微晚了点;也祝大家兔年快乐,虽说早了点。

评论

  1. 明年精彩的戏很多,不用担心。:P

    回复删除
  2. 我真的很落伍啊,目前为止就追过《Angel Beats!》一部新番。不久前才看了《凉宫》TV版,《消失》还没看,这个系列也会追。

    回复删除
  3. @linfavourite:
    其实不精彩也没关系,我这人很怀旧的: )

    @banana:
    《Angel Beats!》是我今年追的最大的雷...

    回复删除
  4. 高三要注意时间分配啊,我当时就迷上了街机,浪费了点时间

    回复删除
  5. @Belen:
    嗯,我会的,现在我已经几乎没怎么玩了

    回复删除
  6. @Pstrey:“雷”是什么意思?
    看过AB再看凉宫发现游离子挺山寨的,加上结局才发现她是最大的龙套这一点真的很雷人。。。

    回复删除
  7. @Pstrey: "雷"是什么意思?
    看过AB再看凉宫才发现游离子挺山寨的,而且看到最后才明白原来她是最大的龙套这点很雷人。

    回复删除
  8. @banana:
    就是说AB非常地让我失望啦,原本很期待,中途感觉不对但还安慰自己最后肯定会爆发,结果还是....
    另外你如果看过更多的动画会发现AB从头到尾都非常山寨...

    回复删除
  9.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0. @Pstrey:AB的剧情的确挺渣的,太多东西没交代清楚而且人物刻画也不行,不过里面的世界观和音乐我还是很喜欢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