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4,你也许需要的

Firefox

Firefox 4总算是来了,感觉确实是挺不错的,虽然,山寨了点。当然,这不是最大的问题,很多山寨过来的优秀设计到了Firefox这里怎么都不对劲,这让我很不爽,好在,作为全世界定制性最强的浏览器,解决办法肯定是有的。

Anti-Aliasing Tuner - 字体渲染

firefox4-font-rendering

刚开始用Windows版Firefox 4,最让我憔悴的一点便是MacType对它无用,其实这个也很好解决,但如果你觉得direct2D很重要,或者不喜欢用MacType或者GDI++之类,不妨考虑用着个Anti-Aliasing Tuner。上图便是我折腾出来的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不过感觉还是用MacType效果要更好,而在Ubuntu上更是完全没有字体渲染的烦恼,因此,这个扩增还是抛弃了……

Barlesque + Download Statusbar - 状态栏增强



Firefox 4的界面最大的特点便是简化,或者说Chrome化,Chrome风格的状态栏自然也难逃魔掌,我觉得这也是新版最大的败笔所在:没有状态栏,那些扩展该怎么用?尽管这只是默认关闭而已,但是,不好意思,太难看。直到我看到Barlesque,我才明白Firefox 4最大的失败不在此,而是它没有把Barlesque归为默认功能。

Firefox 3新增了一个不错的设计:在状态栏显示下载信息,因此我果断放弃了2.0时代钟爱的Download Statusbar,感谢Firefox 4,随着状态栏被嫌弃,Download Statusbar再次成为我最喜欢的扩展之一。

Personal Menu - 自定义菜单

Personal Menu

Personal Menu亦是我最喜欢的Firefox扩展之一,新的Firefox搞了个明显向Opera致敬的Firefox Button,Personal Menu自然也变成了Personal Firefox Button。另外,Movable Firefox Button也许也是你需要的。另外不知为何我的Ubuntu上没有Firefox Button,虽然官网上有。不过下个月Natty推出时大家都用AppMenu了,无所谓。

囧,我居然忘了要显示Firefox Button需要先在工具栏上右键不显示菜单栏才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