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 Twitter 的怀旧

Twitter Archives

一直很奇怪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要求 Twitter 推出导出推文功能,觉得 Twitter 上那些「今天天气不错」、「肚子好饿啊」这类的不看也罢啊,然而最终,这些流水帐我都一个不漏地全部看完了,看着这些无聊的数据仿佛是回到了当年的自己,一瞬间,昨日重现。

Twitter 的这个导出结果做得意外的好,本地 Web App 离线浏览,有搜索有归档,还有这与08年我刚注册时相似的结构布局,一打开就是一股怀旧的味道。

这些数据里,我发现我当年原来也是个政治脑残粉,三两句离不开党和 GFW;我发现当年比较熟的那些朋友们几乎都不再活跃在 Twitter 上;我找到了当年开始用 Linux 时的感受到后来成为主力系统;我找到了第一次被叫「四色君」的那条 Tweet;我还找到了不少当年曾让我笑个不停的文章;在某些博文里看到了一些后来才认识的好友的 ID;一些链接我会诡异当年我这哪看来的……日记太麻烦还不能随时记,相片簿里尽是特殊的人物时间地点,唯独 Twitter 几乎最大限度地记录下了生活中的一切

不过回忆总是有趣而又不忍直视,再看三前的自己,觉得这个白痴怎么是我;翻到了三个月前,感慨自己怎么可能这么白痴;再来到不久前的,好吧我就是一白痴……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