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流水帐


很久之前就打算买钢笔,觉得用钢笔写字才优雅,终于在圣诞节下单了百乐 FP-50R。一开始是想响应少将「百乐笔是好笔」的号召买 78G 的,不过看到吹的喷的都很多,大概是优点槽点并重的那种,想想还是算了,便买了稍贵点的这支。

下单时我在家里,结果收到亚马逊的发货通知邮件时才发现我把地址填学校了……找了半天也没有改地址的选项,快递公司的联系方式他们也不给,最后只好等到东西送到时打电话叫快递小哥改地址,又折腾了几天,于是第一次有了在亚马逊下单等了8天才收到货的经历。


开箱,旋转上墨器早就掉出包装,这货花了我近30元。

墨水也放一边先。

重点来了,钢笔。盒子里有钢笔、墨胆……没了。连说明书都没有,说明肯定是很简单的东西啦,只要智商正常一定没问题,好,开始折腾。

首先自然要打开它,笔帽这风骚的红色一看就知道是给你按的……呃好吧,就是防止滑落而已。然后才发现是旋转式的,这没效率的设计,大概是提醒我写字得静下心来专心致志(看评论说是有助于防止墨水蒸发)。

然后我又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的问题:

………………

…………

……

我不会用。

一番折腾发现原来是墨胆插错方向了,然后听到一个清脆的声音,看到墨水慢慢流下去,我就知道我终于折腾成功了。

我伏岸正坐,准备写一个「永」字,听说专业人士都是先写这个来评测。

为什么还是出不了水!

我拼命地甩呀甩,我擦把墨水甩出来了,幸好只是溅到纸上,嘛不管怎样这笔终于可以写啦。

墨水太淡了点,写着写着发现是方向不对。

买的是 F 尖,写汉字的确是合适。

笔握的凹槽可矫正拿笔姿势,真是太好了,一直为这个而烦恼,但目前来说,不习惯。

目前也就写了一个小时,没有发现太多东西,过程是挺爽的,相对于水性笔最大的优势大概是笔划粗细更易于控制吧。最后想说钢笔真是好东西,不但让我久违地奋笔疾书,还让我久违地码了超过140个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