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纹新作的攻略感受


其实我本来是打算把游戏(《火焰之纹章 - 新·暗黑龙与光明剑》,平台为NDS)通关后并研究透了才写的,但仔细想想这也该是好几个月后的事了,而且到时和这个比较应该是很有趣的事情。




  • 不知道为什么,我虽然自称火纹Fan,但这游戏刚公布时没怎么放在心上,可能是因为我对原作缺乏感情吧。或者说,我本来就是个伪非……



  • 虽然我没有玩过FC版的原作(1990发售,战棋游戏的鼻祖),不过SFC版的《火焰之纹章 - 纹章之谜》(1994年发售,上半部是FC版的重制,不过删减了5章)还是玩过的。因此这次玩过全新制作的序章之后就感觉缺乏新鲜感了,不过听说这次还有外传,但我还没见过就是了。



  • 说到序章,这次的序章确实是很有创意,居然要强制牺牲一名同伴……我选择了圣骑士马卡斯,按照经验,这家伙必定最没有前途的一个……



  • 目前我只玩到了第7章,速度慢得可怜吧?



  • 不得不赞一下本作的操作:在选定人物移动时可以把光标移到其他人物身上进行攻击/回复/对话,而在攻击前显示信息框时可以通过X、Y键切换武器,这样玩起来感觉非常流畅。另外,这次也对应触摸屏操作(毕竟是NDS游戏,管你有用没用加上去先),不过操作起来还是不太习惯。



  • 这次增加了存档点的设定,看上去人性化了许多,不过一个存档点只能存档一次,而且数量很少,必须找个人站在存档点上才行,更过分的是人物在存档后无法行动……而通常存档点总是找一个会有大军冲过来的地点,本来人手就不够,敌人这么冲过来能不能招架得住很难说……所以大多数时候还是得中断……



  • 说到中断,这次是无法自动中断的,可能是技术问题吧,有点可惜。另外,这次中断时怎么没有安娜?



  • 这次保留了NGC版《火焰之纹章 - 苍炎之轨迹》(也没玩过,我果然是伪非……)的武器铸造系统,不过似乎没什么变化?



  • 这次新增了兵种变换系统,还没体验过,以后再研究吧。



  • 别看敌人的数据都不咋样,实际打起来绝对会让你心惊肉跳——回避率太低了,包括那巴尔这样的狠角色(顺便一说,这家伙这次终于成为剑圣了,原本是佣兵来着),同时角色的HP和防御大多不怎么样,敌人还不少……像GBA版那样以一敌百简直是找死。不过说实话,这样反而更符合我的口味。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