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旅行团

国内报团旅游的人总是特别多。

参加旅行团意味着什么什么?便宜、不用自己订机票或酒店,然后呢?很多人说:这样就够了。

但实际上,然后还有很多……

我们必须在6点左右就起床,为的就是把别人数天的行程塞到一天里。因此大多数景点的观光时间不会超过一小时,运气不好和同行的人意见分歧时还得浪费不少时间,要是碰上脾气不好的更是受不了。



为了那便宜的费用,导游还会抽时间带你去神秘的商店购物(一般是是去境外旅行的比较多),半强制你去买那些很贵而且你根本不需要的东西。当然游客也不是傻子,一般很少有人会把钱浪费到这方面。这时候导游们又不高兴了,“我们不带大陆游客了!”

同样是为了便宜的费用,你必须在简陋无比的餐厅吃那些极为难吃的食物,并且为了有足够的精力去旅行,你再怎么说也得吃个八成饱。愿意花不少钱去旅行的大多生活条件不错,突然被强迫吃这种东西,怎么受得了?

旅游是为了什么?答案有很多,但至少“为了享受”这一点是不会有错的吧?所以旅行必须是舒服惬意的,就算不能睡到自然醒,至少也不能被迫起早摸黑。

但旅行团无法带给我们这些,报团去旅游,你只能算是“看过”那些景点而已,你根本不能用心去“欣赏”那些景点。多年以后,你恐怕会忘记那些地方是如何地美丽,只记得“哦,那是个好地方,我去过那里”

自助旅行是很贵没错,但你不用忍受那些旅行团带给你的烦恼,如果不懂该如何走,只需要问当地的熟人或上网查查资料即可。实在不行的话就在当地请个导游或司机嘛,他们不用应付太多的客人,而且报酬较高,因此服务态度也会好很多。

至于钱的问题,我们大可把往年花在旅行团上的钱存起来。与其参加一年一次报团旅行,还不如数年去一次自助旅行呢。这样一来你花的钱虽然差不多,但带给你的快乐和回忆却有数倍。

评论

  1. 跟着旅行团确实没什么好的,

    早上一大早起床这都不用说,

    最重要的是,你看某一个景点的时候,还没看完,或者还没看清楚,他们就有嚷嚷着要走了,结果一天下来,玩的地方确实挺多,可是,一个也没有玩好,

    支持自助游!!

    回复删除
  2. 嗯,06年春节我去香港旅游,体会到了旅行团的种种弊端,所以这次学聪明了,

    虽然两年半的等待有些痛苦,但感觉确实是充实了很多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