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一直是我最喜欢的IT公司,无之一。对于Google的产品也很感兴趣, 我接触网络的这两年总是不断地尝试它的产品。有趣的是对它的了解越是深刻,疑惑越是多,居然可以整理写出一篇文章来了。这些东西,倒也算不上是缺点,但让人疑惑不解是肯定的了。

1.那些收购和被收购的

众所周知, YouTubeBloggerPicasa等都是被Google收购的服务,但是它们和Google真的关系么?除了下方的“©2008 Google”,我还真的没看出来,而YouTube干脆连这个也没有;并且它们的界面风格也和Google的格格不入,Picasa软件尤甚,当然,对于老支持者这倒也是好事。



2.谷歌与google账户

按理说,近期谷歌推出的iGoogle中国版(注意不是中文版)和谷歌音乐搜索都应该会用到Google账户,但实际上却没有。对此我们本来还可以理解为谷歌没有使用这个的权力,可是谷歌的首页的右上角却有登录的链接,谷歌拼音也有用到Google账户,这又自相矛盾了……


3.不完整的产品列表

Google的产品多如牛毛,但很多产品的链接在首页里怎么找也找不到,比如Google Gears音乐搜索等,感觉这样不怎么照顾新手,也不利于宣传。相比起来,倒是百度的做得更好,产品列表一目了然。


4.没完没了的Beta

GMail是Beta、Google Docs是Beta、Google Calendar是Beta、Knol也是Beta……这里面Knol倒是可以理解,只正式上线了一个月左右,但其他的呢?尤其是GMail,其本身已经非常完善,也已经推出了4年以上了。前段时间在新版出来之前是Beta,现在新版早已正式推出,看看右上角,还是Beta……


5. 有关产品的反馈

用户的反馈对于产品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很多软件甚至专门设置了反馈功能,然而Google似乎对这个不怎么重视。死活不给一个邮件地址之类的,只给一个不怎么方便的Group,偏偏Group的有一个特性就是发贴不会马上显示……








然而就是这样古怪的一个公司,却拥有那么多优秀的服务, 我在网上基本被Google垄断了,真不知该说什么好……

评论

  1. 你不说还真的是没有想到过啊……

    回复删除
  2. 谷歌与google是不一样的,所以出现谷歌产品不能用google账户是正常的。
    对谷歌是非常讨厌,我在登录Google账户时,强制转到谷歌上;搜索时,也强制转到谷歌那被阉割的界面;手机访问Google移动版,也是给强制转到谷歌上,对谷歌越来越讨厌...

    虽然我也在用谷歌拼音,但假如不是支持Google账户的话,马上将其删除;其它谷歌产品,没有用过,连打开其界面都没有,因为太讨厌谷歌了...

    回复删除
  3. 不知道写写改改为什么如此讨厌谷歌。

    google转入谷歌是正常的,因为你在中国上网,相信自动转向你是知道的吧?!

    google和谷歌产品发布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不能互相访问的问题啊。

    不过谷歌发布的产品少之又少。

    http://eeyi.blogspot.com/2008/08/i-am-super-google-fans.html

    回复删除
  4. 我好像也是被Google垄断的人,不过,这些问题我之前还真是没想过,

    Google真的是很不会最宣传...

    回复删除
  5. To Belen:

    谷歌的出现也是迫于无奈,我相信Google也不会随便做出成立谷歌这个愚蠢决定
    谷歌和Google虽然不一样,但到底还是同一个公司啊,谷歌应该是可以用Google账户的,比如谷歌拼音

    To Yule:

    我倒是觉得Google很会宣传,你看看在Google的宣传下有多少人不知道Firefox和Picasa的?

    回复删除
  6. Google的宣传是仅仅限于某一个范围内的宣传,没有做全面的宣传...

    最主要的,是没有抓住大多数中国人民的心态,

    但是,我还是希望,Google能坚持这样做下去,不要丢失自己的本色...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