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杂谈

 
▲今天的Google Doodle。相当漂亮,就是那十二生肖有些奇怪,像是为了增添中国特色而加上去似的。

虽然一直对体育不怎么感兴趣,但是奥运开幕式说什么也得看的,下面谈谈感想:


  • 我一开始看的是CCTV的直播,但那解说实在是……哦对不起,我不该对CCTV抱有希望的……所以后来改为翡翠台。

  • 开头的打鼓感觉没什么特色,而且还有点乱,让我对接下来的感到担心……

  • 之后升起的奥运五环和慢慢打开的画卷确实很有感觉,打消了我之前的疑虑。

  • 最喜欢鸽子的那一部分,这才是鸟巢啊!

  • 总觉得孔子的三千弟子的部分没什么意义,那些方块(一开始我以为是麻将……)更是不知所云,是在炫耀高科技么?

  • 看着看着总有这样的感觉:中国人确实是很讲究对称。

  • 一开始看到灯笼上的人时还真的吓了一跳:这也太高科技了吧?镜头拉近后才发现原来是用绳子吊在空中的……

  • 对那主题曲没什么感觉,倒是在歌曲尾声时出现的全世界孩子的笑脸让我印象深刻:个人感觉这是开幕式中最能体现和平这一主题的部分。

  • 运动员入场的部分极为冗长和无聊(貌似每一届奥运会都是这样?),我基本上都干别的事去了,唯一有认真看的自然是中国代表团的部分。嗯……其中某些运动员确实是很兴奋。看到这里我确实是感到很自豪。

  • 全场从头到尾都没有福娃,感觉这是个正确的安排。

  • 至于最后的圣火点燃么……虽说是有创意,但不是能让我惊叫的创意。是不是我的期望过高了?
  • 评论

    1. ...唉...我是对这次的开幕式失望透了啊...看得都快睡着了...刚开始内表演...就内3000弟子的我都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何况人家外国人咧...看不懂啊...咱也不懂什么艺术之类的...我就觉得内烟火放的太失败了...人家不是说绿色奥运麽...他点个烟火算什么?...污染环境啊...

      回复删除
    2. 其实我本来也想说污染的问题的,不过仔细想想我对这发面缺乏了解,说不定他们用的是低污染的烟火呢,遂作罢。

      至于三千弟子么……整个过程中我没有听到半点掌声或欢呼,所以说这个环节是极为失败的。

      回复删除
    3. 我昨天看的是看了凤凰的热点热议节目,

      有一个人给他们发的短信:

      场面大,内容差.
      摄影师,纯找骂.
      老照鞋,搞特别?
      主题歌,还敢播?
      扇子好,真环保.
      下次搞,换个导.

      哈哈,笑死了,但是很有道理

      回复删除
    4. 开幕式的争论还真热门,估计会持续一段时间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