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扯一下Google的新产品

住校的生活真是相当的不爽,不但没什么自由,甚至连新闻也看不了,我今天才知道福田康夫辞职了……所以最近Google Chrome的横空出世和Picasa发布新版我也无法第一时间体验。

先说说Google Chrome



这个浏览器还真是异常地高调,不但在Google首页上大摇大摆地显摆着,而且它的真实版还没推出,就已经是多国语言,包括简体中文!不过中文名“谷歌浏览器”确实有点……而繁体版则是“Google 浏览器”,感觉稍微好一些。谷歌总算是与国际接轨了,不容易呀……

不管怎么说,看来Google对这个可是非常重视的,以Google的实力,说不定以后的浏览器大战将是“三国演义”?如果到时真的是这样,那么它和Firefox的竞争肯定很有看头……

不过说实话,目前它和Firefox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因为它和IE过于相似了。Firefox之所以能取得不小的成功,就是因为它与IE不同!Firefox拥有一大堆其他浏览器说没有的东西(当然,这里面也包括缺点),让很多人放弃了IE。



而Chrome的优势是什么?界面?首页?默认主页?审查元素?感觉它们都缺乏不可复制性。更要命的是它的功能少得可怜,对我而言,使用它只会让我更加怀念Firefox的种种功能而已……

不过现在只是测试版而已,相信Google会很快进行改进的。


惊喜:Picasa的更新

因为Chrome的高调发布,Picasa的更新也就没什么人关心了,但实际上,Picasa更加让人惊喜!

目前它只有英文测试版,不过它以前就有中文版了,我想在正式版发布时也会有简体中文吧。

这次除了增加比如添加文字、裁切图片、人脸识别等功能,幻灯片的增强,以及软件界面的细节更改外,最重要的是增加了一个简便的的图片浏览器,解决了Picasa一直为人诟病的问题。

这玩意的启动速度和浏览速度都很快(毕竟那数百M的缩略图不是白花的),而且界面非常的酷,操作起来同管理器一样流畅!可惜的是切换前后的图片不太方便,不但不能用鼠标滚轮,甚至连“上/下一张图片“的按钮也没有……

同时,Picasaweb(即Picasa网络相册)也增加了探索功能,其实就是社区化服务。虽然这个有点意思,但说实话,这个早就该有了,现在才来也未免太慢了点……


P.S. 忽然发现,明天(9月7号)Google就10岁了,还真是挺巧的呵。

评论

  1. 相信Chrome会越变越好的~

    至于Picasaweb,还是鄙视着它,讲真的这样的网络相册竟然还会存在的才真叫我惊讶说……

    尤其没有显示Code的功能最叫人火大……我还要一个个图片去找它们的图片原地址,然后在自己打Code。

    如果是在自家部落格发布文章还好,回复别人的文章的话就简直等于是酷刑了……

    回复删除
  2. 我来逛逛你这里呵呵,一进来就会感到很熟悉,呵呵,都是喜欢动手的人o(∩_∩)o...

    回复删除
  3. Picasaweb的网络相册功能进步太慢了,简直就是跟不上朝代。
    探索功能现在才有,到现在还没有以页显示,上传不可以打Tag,不可以批量移动,不可以批量打Tag等等

    回复删除
  4. 现在要对上传的图片打Tag,甚至找到该图片都有困难

    回复删除
  5. 我们住校还好,可以在学校书店里买书报的....
    google的东西就是流行啊。。。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