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Top5 PS2游戏

虽然我是任饭,但好游戏还是不能错过的,是吧?

1.GT赛车4





其实“PS系列”销量最高的游戏系列不是《最终幻想》(Final Fantasy)或《横行霸道》(Grand Theft Auto),而是SONY自家的“GT赛车系列”。意外吗?一点也不。你想想,车迷的购买力可是相当可怕的,面对一款能真实地模拟各种梦幻跑车的游戏,能不乖乖掏钱么?



不过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这款游戏是否真的真实——我可没那个闲钱去一一验证超过五百辆的汽车。但至少它与我对汽车的浅薄认识完全相符,又影响了我对汽车文化的理解,让我在一款原本不怎么感兴趣的游戏前面坐了100小时以上。

可以肯定的是,假如我会自掏腰包去买PS3的话, 那肯定是为了遥遥无期的《GT赛车5》。


2.街头霸王Ⅲ 三度冲击

本来是不想让移植的游戏上榜的,但它却是个特例。

话说我入手PS2游戏的时候,还没买游戏,便叫要出去的哥哥顺便买几款。失策的是我居然忘了说要买《街霸3》,没想到他居然也买了这个……Pstrey的第一款PS2游戏就这么玩到了今天。

本作的平衡性简直是不可思议,Capcom究竟是怎么做到的?还有Blocking、SA、TC等,要想到这些创意并不难,但他们怎么能做得这么好?怪不得这游戏能成为历年“斗剧”的比赛项目。

4代也快要推出了,之所以拖了近10年,我想大概也是因为本作实在是太完美了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4代多半没有3代强……

也许你觉得我说的太笼统,但没办法,总不能让一个游戏占整个Top5 90%的地方吧?

不过没关系,本作的街机版早已被模拟,随便Google一下,再等一段时间去下载,你便能体验本作的无穷魅力。

遗憾的是,我一直找不到人来对战,要不然我的水平肯定会更强啊……


3.深渊传说




因为本作与前作《神话传说》(Tales of Legend )仅仅相隔了半年,所以我固执地认为本作也就一垃圾,一直没买。后来看了剧情,有些心动,果然……我猜错了……



从进入游戏开始,我就感到制作人的用心,无论是剧情还是系统都很优秀。虽然有些复杂但却很容易理解,循序渐进,不知不觉就玩到通关,看看时间:好家伙,居然玩了70小时以上。



要说缺点的话,就是赶工太明显了——不是指内容不丰富,而是层出不穷的Bug和漫长的读盘时间。也因为这个,我没有耐心去坚持到二周目结束,也就没有体验那个隐藏迷宫,现在想想还真有些遗憾。



4.鬼泣3




什么?你说1代更好?好吧,一代我仅仅匆匆通关便没有好好研究,倒是3代玩了很久,还挑战了DMD(Dante Must Die)难度(不过失败了),所以《鬼泣3》成为我的最佳PS2动作游戏。

鉴于本作实在是太有名,我就不详说了,我就说一句:各位一定要去体会DMD难度啊!那成就感实在是太棒了!当然,那挫折感也不赖……


5.灵魂能力Ⅲ




老实说,这个的上榜有些勉强,我觉得它的研究价值还是不太够,不过在感情上还是过关的。

我总觉得,作为一个格斗游戏三十多个人物还是太多了,一来不好把握平衡性,二来容易造成不同人物的招式重复,比如本作中的Sophitia和Cassandra。

但本作有一个聪明之处:它的单机要素做得很足,比如自创角色,战略模式等,乐趣十足。所以我认为《灵魂能力》(Soul Calibur)远比《铁拳》(Takken)好,当然,我比较欣赏的武器格斗和8-Way Run也是重要因素。


也许有人会问我为什么没有提到《实况足球》(Winner Eleven)或者是《最终幻想》(Final Fantasy)等,老实说,因为种种原因,我都没怎么玩……

评论

  1. 啊哈哈哈,除了DMC3以外,全部都没有玩过说~

    看来我和Pstrey大喜欢的游戏类型不大一样~

    有玩过三国无双吗?还有三国志呢?

    回复删除
  2. 不喜欢三国无双,割草游戏......
    三国志在PC上玩过,很喜欢,不过PS2没有中文......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