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你滚!

好吧,我承认我是标题党了。

This image Doesn't Mean Anything
(贴一张没任何关系的图)

今天我再介绍一个极有创意的Firefox扩展,不过与标题里的“滚”没有太多直接联系就是了。



这扩展名为AutoPager,官方对它的解释如下:


这个 Firefox插件 将可能很大程度上改变你的上网体验。它是一个自动翻页插件,当你浏览到页面底部时它可以对网页进行自动翻页。如果你对XPath有了解,你可以改变自己的 配置添加新的自动翻页网站。就算你不了解XPath也无所谓,这个插件有一个XPath生成器,你只需要打开它并点选网页上的你希望出现的对 象,XPath生成器解会自动生成XParh(目前生成质量还不是太高,所以你可能还是需要做一些小的更改)。插件内置在线更新配置功能,你可以可在 http://www.teesoft.info/component/option,com_autopager/Itemid,47/ 提交你的设置(需要登录)。如果你制作了自己的配置,请提交到上述地址,谢谢。
其他功能包括双击启用/禁用自动翻页。
设置针对各个网站设置翻页门限,大于零的数字,表示屏幕高度的倍数。当剩余页面少于该数字与窗口高度的乘积时开始翻页。
还有一个简单的设置向导,用户只需点点鼠标就能生成需要的。另外还有一个通用翻页功能,你之需设定一些在下一页链接中可能出现的文字如:Next, >,下一页等,插件就会自动翻页。插件搜索的的字段包括链接/或按钮文本,id,name,class和图片地址。采用的是全部转化为小写再比较是 否相等。图片路径使用从后往前匹配,你只需输入文件名,如 go_next.gif.


你可以找到XPath教程在以下两个网站:http://www.w3schools.com/xpath/http://www.zvon.org/xxl/XPathTutorial/General/examples.html. 其中第二个网站是多语言的,有中文.


可以到 http://www.teesoft.info/content/view/47/49/ 下载本插件的最新开发版。

看不懂?一开始我的确没看懂,不过一张图片足以说明一切:

AutoPager

因此,使用了此扩展的话,无论你浏览的网页后有多少个页面,都可以滚到底,非常流畅,从此阅读效率大大提高!

不过它虽然会自动更新支持的网站列表,但是默认设置下,第一次浏览时该网站时还是会弹出一个窗口来确认,确实有点烦。和我有同样感觉的同学可以去设置>一般,去掉两个相关选项。




这里再次膜拜Firefox扩展开发者们的创意,之前有Drag & DropZonesTabooUbiquity等等,现在又来了个AutoPager,让我完全陷进去了啊!有时候想想,是不是该考虑写个系列文章呢?

评论

  1. 有意思,不过FX的扩展不敢安太多

    回复删除
  2. 是啊,所以那些偶尔用一下的我都禁用的,比如FEBE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