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in draft的一些变化

Blogger in draft Logo

我们知道Blogger的API端口早已被可恶的G-F-W屏蔽多时,因此Windows Live Writer之类的离线编辑器在国内是无法发布到Blogger的,幸好我们也拥有一个不错的Blogger in draft后台,编辑起来也挺方便。

虽然官方博客没有提到,但最近这个编辑器确实有一些改进,不知大家注意到了没有。


1.HTML模式下,实时监测Tag是否正确

当你的Tag是错误的时候,不久后便会在工具栏下看到类似下图的提示

HTML 错误提示

(看不清?请点击查看大图)

感觉这个还是非常体贴的,尤其是对于像Pstrey这样对HTML不甚熟悉的人而言,切换到所见即所得模式前只需稍微等一会就好,比自己一个一个检查有效率多了。可惜提示的内容没有把字符转换过来,不过相信这个问题会很快解决。


2.更加强大的自动保存

自动保存这个功能在早Pstrey刚开始使用Blogger的六月时就有很久了,不过最近这个功能变得更强大了,这里引用几句Belen


发觉在BLogger后台编辑文章时,自动保存功能更强大了,几乎是内容一变化,就自动保存,真是很好很强大!

当然,正所谓有得必有失,这样也就意味着当你想要撤销时可能等点很多次。

不过我觉得跟重要的是,现在自动保存还会保持到草稿箱里,保存后关闭页面也不会有提示,这样无疑大大减少了因断电而造成的损失,自然也不会因此而不写了


3.删除文章的同时自动删除图片

相信这也是很多人需要的功能,现在终于实现了。同时你也不必担心系统会连你想要保留的图片也删了,因为这个功能是可选的,请看下图。

删除文章的同时自动删除图片

配合上面说到的自动保存到草稿箱的功能,即使你的某篇文章因为种种原因而放弃,也可以很方便地连通图片也删了,省了不少麻烦。


虽然这些都是些小细节而已,但给人的感觉的确非常体贴,果然,还是细节最能打动人啊,要是Picasa的开发者对待各种小毛病也有这种细心就好了。

评论

  1. 跟踪了不和谐的网站进后台也得快点,不然会被墙。

    回复删除
  2. @虚飞:
    我觉得这个影响还不算太大,毕竟跟踪只是公开的订阅而已,用https版的Google Reader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
  3. 那个自动提示错误的功能我以前只知道是在发布的时候,blogger会提示,没想到现在可以实时提示了啊...

    回复删除
  4. 用BLogger还是没有选择错误,呵呵

    回复删除
  5. @Belen
    那是,Blogger的进步还是很大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