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该来的总会来......

无意义的题图
▲不知为何想用这张图,为了营造肃杀的气氛?其实本文还是很平和的……

如果你不幸生在中国大陆,我想你已经也发现了:Blogspot又被墙了,连带Blogger一起

本来,我是想狠狠地发泄一番的,不过仔细想想,再怎么愤怒,再怎么痛骂又如何?从Blogspot解封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它将再次被封。所以,我更该好好思考:

今后该怎么办?


首先,这个博客还是会更新下去,不过更新频率肯定会下降不少,以后,应该是以Twitter的叽叽喳喳为主(Follow Me on Twitter)。

并且,我会如之前所说的,决不因为G-F-W什么的而放弃Blogger

虽然这个决定很傻,但也无所谓了,写博客是很辛苦的,也该歇一歇了。现在,我也可以好好地看那些落下的动漫以及电影什么的;哦,NDS也很久没好好玩了;还有,煎蛋等以视频和图片为主的博客等等,也都可以静下心来看了。

而且,我再也不用为了为了排版或者文章链接什么的忙个半天了,搞得那么辛苦,何必呢?还有Google Analytics什么的,都给我滚吧。

好了不废话了,有幸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如果你的情况也和我类似,不妨继续看下去。

给博客同样被墙的Bloggers


果然,一切确实如月光所说的

对于中国用户来说,不要指望免费的博客空间了,尽快购买自己的独立虚拟主机才是正确的道路。
如果你真的想要利用博客去盈利什么的话,Blogger在中国大陆绝对是错误的选择。如果还是不想花钱的话,国内的Blogbusyo2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这样你就得牺牲部分自由了。

不过如果你写博客仅仅是为了表达,也就是说,你不太在意博客没有多少人来看的话,继续使用Blogger的方法还是有的。

没错,我想说的就是翻墙,不过这只是其中一种方法。这样速度一般是快不了的了,而且比较麻烦,如果仅仅是写文章的话,不妨采用以下两种方法写文章。

翻墙

1.通过电子邮件

Gmail的编辑器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很多地方和Blogger的编辑器非常像,最近新增的添加图片和Blogger in Draft的更是一模一样(需要在Labs中添加(如果想要贴图的话,最好不用电子邮件,别人看不到的)操作起来比较顺手

不过这个方法需要你进入Blogger后台进行相关的设置,在【设置】>【出版业】(很诡异的翻译……)中填上相应的邮件地址即可。不过如果你之前没有进行相关设置的话,现在要去就非常麻烦了,偏偏最近G-F-W还打击了不少代理……

如果你不幸遇到这种情况的话,也许可以考虑下面这种方法。

2.利用Google Docs

如果你经常使用办公软件的话,这个方法也许更适合你(感谢Yule提供)。

首先,我们要用的文档类型当然是在线文档了,文章写完以后,选择右上角的【共享】>【以网页形式发布】>【张贴到博客】即可。当然你也要进行一点点设置,不过这过程也非常简单,相信大家一看即懂,而且整个过程不用通过Blogger

另外,如果你的文章要用到图片的话,一定要使用Google Docs

最后……


平静

写这篇文章前前后后经历的时间虽然很短,想的事情却很多,结果通篇读下来好像怪怪的,希望大家不要见怪。

接下来的说是"最想说的",其实也都是废话,各位大可不理。

其实我最想说的是,对于此事,大家的心态最好还是平和一点,而且对于贵国这种"一刀切"的蛮横做法,各位早该习惯了。

最重要的是不要因为这样就写太多过激的言论什么的,说到底,因为信息封锁的关系,我们所了解到的其实也还不够多。再说,如果整天写这些的话,Blogger也许就真的得永久封锁了

虽然我一直坚持博客应该是想些什么就写什么,但是暂时为了大家的利益,还是忍一忍吧,虽然我也不确定这个"暂时"究竟得持续几年还是几十年。更何况,博客其实也不适合作为传播思想的平台,尤其是这么一个被封锁的博客平台,读者的范围太狭窄了。

这次封锁,十有八九,不,是百分百是因为即将到来的一个纪念日,那么一个月后,Blogger能否再次解封?对于这个无奈的问题,我们也只有祈祷了。

评论

  1. 好吧,我也该作出抉择了,我想我以后终于可以痛快地放弃掉中国大陆这块潜在的市场了……

    回复删除
  2. 第三种方法:Firefox 里设置代理服务器地址 google.cn 端口 80 就可以看blogspot了.

    回复删除
  3. 与GFW玩躲猫猫,也是一种乐趣

    回复删除
  4. @linfavourite:
    呵呵,写你喜欢的东西就可以了,何必在意什么市场!

    回复删除
  5. @虚飞不好意思我看不大懂,可以说得再详细点吗?

    回复删除
  6. @虚飞:
    嗯,刚刚使用你的方法成功了,
    现在那墙基本上像不存在一样,感谢你提供的方法

    另外,建议各位同学也要使用此方法的话最好使用FoxyProxy扩展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