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杂谈

Ubuntu Hello Kitty
(Pic Via)

我也真够那啥的,之前才刚说了“Ubuntu面前选择了观望”,结果才过了半个月就忍不住诱惑了……嗯,虽然是在虚拟机上体验的,3D桌面什么的是无缘得见了,尽管如此,这依然是相当不错的体验。

其实总得来说也没有太多可说的,Ubuntu在很多方面都细致地考虑到Windows用户的习惯,比如在下面的任务栏,以前都是在上方,让人感觉很诡异。还有很多菜单快捷键的设计等等,让我在转换的过程中没有多大的不适。另外还有很多比Windows方便的地方,比如所有图标都支持PNG格式,又比如字体渲染等等。

附送的软件也很不错,Firefox什么的就不用说了,geditEvolutionNautilus等软件也很不错,比Windows那些同类软件强太多了。不过那些播放器都不怎么好用就是,在Linux上似乎也找不到foobar或者The KMPlayer那种级别的。还有那个File Roller我也不太喜欢,改用PeaZip代替了。

ubuntu community
(Pic Via)

现在Linux上的软件也很丰富了,很多大公司的软件都有Linux版,比如Google旗下的PicasaChrome、Google Earth,Adobe的AIR等,而且很多都有DEB包,剥夺了我折腾的乐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QQ for Linux这是我见过的最干净的QQ了,而且还有标签页,可惜不支持头像。

最后说一下Ylmf OS,这东西我没试过,但不得不说未免也太山寨了点……当然山寨也有山寨的好处,怎么说这东西更适合一般大众,而且改用正版的东西,再怎么说也是可喜的进步(虽然是被逼的)。

评论

  1. 英文版QQ, 极速QQ都很干净, 据说mac版QQ也不错, 没用过.
    blog图床还是换个不被墙的吧, 用picasa的阅读器里都看不到图

    回复删除
  2. linux在影音娱乐方面的确还不行,不过KMPlayer 可比不上MPlayer,而且KMPlayer还在ffmpeg的耻辱柱上==!google的软件有点让人失望,不过它自己也出linux os了,应该会变好的,还等着它的输入法呢^_^

    回复删除
  3. @不执着:
    腾讯也知道自己糊弄不了Geek,搞QQ秀什么的没意义
    相册么,用之前介绍过的G.cn代理法就可以在阅读器里看了
    当然从下篇文章开始还是会换别的,不过不知道除了PhotoBucket还有什么比较安全的?

    @yuane.info:
    KMP在版权问题上确实很有问题,不过其众多功能也确实很爽......MPlayer真的更强?

    回复删除
  4. 用linux的都会觉得mplayer是最强的:),它们要比的话也只能在win下。

    回复删除
  5. @banana:试用了一下,MPlayer确实也很不错,现在Linux下就差个好输入法了

    回复删除
  6. @Pstrey:是啊,一直等google的输入法呢,现在ibus将就着用用也行了

    回复删除
  7. @banana:现在我无比感谢搜狗云输入法这一伟大的发明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