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英雄与李献计

冬天
(Pic Via)

一到冬天,人就容易变懒,果然寒假之前定的那些计划果然一个也没有实施,不过倒是很好地完成了之前舒服地过完寒假”这么一个没有志气的目标。这么说吧,寒假里我的时间都耗在看一些有的没的上了。

逆转检事


逆转检事

逆转裁判3》是我最喜欢的GBA游戏之一,于是我也不可救药地爱上了整个“逆转系列”,不过必须说,《逆转3》之后的作品我都不怎么满意,本作更是如此,通关后,总感觉缺了点什么。

“逆转系列”的故事自始至终都很扯,缺乏侦探剧的那种严谨,本作也没逃出这个宿命,但这不是重点,故事不精彩是本作的硬伤,没有了精彩的剧情,“逆转”什么也不是。游戏系统是本作改革的重点,无奈实验的味道过重,很多不错的创意都没发挥好,总有种束手束脚的感觉。

当然,最大的不满还是:怎么没有成步堂而且该出现他的名字的时候还以‘那家伙’代替)?

Heroes


Heroes

这部剧对我来说倒更像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再怎么说也是最了三季的剧集了,不看下去总觉得可惜,然而一集比一集脑残的剧情实在让我看得很难受。总之我也就寒假这种闲得无聊又懒得去折腾别的时候才会看这剧。

之所以有勇气看《Heroes》,主要是受第三季下半还不错的表现影响,没想到第一季原班人马回来了也就这水平……这种不断重复的手段也差不多该玩够了吧,要是下一季还是这样子我绝对要宰了那帮白痴编剧。

李献计历险记


李献计历险记

看《李献计历险记》也仅仅是因为……无聊,不过这次无聊的确来得值。在一个沉闷的下午,没有电脑可折腾的我决定补完之前没看的《游戏机实用技术》赠品光盘,对于那些很长时间里都将与我无缘的游戏我都无奈地跳过,唯独这个个人制作的动画让我看了两次。

一开始我猜想这是一部充满了像大师的致敬的作品,事实证明,我没猜错,不过很快我才发现没那么简单。充满了文青味道的台词和独特的剪辑,还有适时响起的经典音乐,都让人忍不住伤感,而片中许多小细节更让同为游戏宅的我找到共鸣。本作也向我们证明:只要认真制作,国人也可做出好作品来,而国内那些业内人士,你们又在做什么?

最后,附上一些链接:在线视频 | 下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