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设计工具

Design is...
(Pic Via)

最近没怎么更新了,更多的还是在折腾模板,这次就真的是自己做的了,以前都是在一些小细节上小修小补,现在则和全部细节干上了……虽然麻烦,但还是很有意思的。然而就在我渐入佳境的时候官方突然就发布了这么一个模板设计工具,而且和以前的模板也不兼容……

你们就不能早一点发布么!

Blogger向来更重视傻瓜化,此次的模板设计工具肯定乐坏了不懂HTML/CSS的人,“怎么修改文章的宽度”、“如何改背景图片”之类的简单工作无需再去请教别人,只需稍微动一下鼠标即可,然后再改改颜色什么的,就可以很好地避免大众模板的命运了。

而对于喜欢折腾的人而言也省了很多麻烦,至少我们再也不用为二栏三栏之类的问题搞很久了,当然更多的还是得自己解决,另外“高级”里的“添加CSS”基本没啥用,连个方便选取选择器的方法也没有(而且用Firebug也没办法),还不如到原始的编辑HTML里去折腾呢。不过从各方的评论来看,未来兼容设计工具的模板应该会是主流

Blogger重视傻瓜化虽说是好事,但另一方面也给我“不把重度用户放在眼里”的感觉,比如上面提到CSS的问题,他们也可以做到像Firebug那样选取元素然后列出相关的CSS,再进一步,如果可以在写CSS的时候自动提示的话那就太爽了!当然出现这些功能的可能性相当低,很多人期待的嵌套回复、iframe外的评论框之类的功能至今连影儿都没有,他们似乎习惯于做新鲜的东西,而对常规的却关注甚少

不管如何这个功能的推出到底是好事,也可以看出官方的诚意,而且世博也即将到来,不出意外的话Blogger又要解封了,作为预热倒也很不错。

评论

  1. 样式是挺帅气的,不过就是不合过去的模板兼容,老问题了。
    新开个blogger的人倒是会觉得很贴心是真的。

    回复删除
  2. 模板设计器很不错,用起来很方便的。
    希望世博不要像奥巴马访华那样只有个别城市解封

    回复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4. @or:
    其实不止是新开的人,打算自己写模板的老用户也会很开心的

    @banana:
    部分解封......这个可能性貌似更高啊...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