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pad X - 简洁的文字编辑器

Notepad X

对于文字编辑器,以前我一直用Notepad++,必须说这个功能强大的编辑器还是非常不错的,只是看着那难看的界面以及几乎用不着的大多数功能,不爽也随之而来。相比之下,我还是倾向这个简洁的Notepad X

在找到Notepad X之前,我还在国内很多个软件博客寻求满意的答案。可惜找到的软件几乎都是走Notepad++那条路,之前电脑玩物介绍的Bend倒是个例外,同时还拥有更加性感的界面,但是……你能忍受一个无法双击打开文件,打开之前还有欢迎界面的轻量级文本编辑器么!

OK,我自己去找总行了吧?上SourceForge,找到了Notepad X,它惊喜地满足我几乎所有的需求:
  • 界面简洁美观,我想你在图中就可看出来;
  • 与它简洁的界面相衬的启动速度;
  • 最基本的收藏语法高亮之类的功能还是有的;
  • 继续注意图片吧,下方占用空间极少的查找和替换类似Firefox的查找)是最让我满意的地方,N++那种原始的弹出窗口式实在太讨厌了!
  • 免费开源软件,有插件图标包,这给人的感觉很不错;
  • 这些扩展类的东西都可以在软件里下载&更新,方便。
还有么?很遗憾,没有了,没有强大的功能是它的缺点,同时亦是优点,作为一个轻量级的编辑器,我并不要求太多。不过某些基础功能的缺失也比较囧,首先缺乏一个方便的文件关联界面就挺不方便的,甚至连自动换行都没有……

总的来说和Ubuntu自带的gedit可惜这东西的Win版启动太慢了)有点像,功能不强,够用就好,我喜欢这种风格。

软件主页兼Blog | 项目主页 | 下载

评论

  1. 没有自动换行会很痛苦的……
    我在notepad++上隐藏了菜单栏、图标栏,只留一个标签栏和下面的状态栏,也还勉强。

    回复删除
  2. @loo2k: 同样的问题,不能自动换行,实在是不能让我考虑换它。至于看着特烦琐和界面土鳖的npp,隐藏掉一些界面元素,看着会好多了。
    而且,不用自己去修改注册表就能在系统右键菜单直接用npp打开选中文件的功能,让我这样的懒人很中意……

    回复删除
  3. @loo2k,@马晨:
    我倒觉得没有自动换行勉强可以接受,平时比较少用到
    N++隐藏掉那些页面元素后那些最基本的功能也只能用快捷键了,感觉挺痛苦的...

    回复删除
  4. 呵呵,我一般用editplus 这个工具!

    回复删除
  5. @joyla:
    虽说这个确实很强,不过共享软件这一点感觉有一点...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