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5.0, 有意义么?

Firefox 5.0 ReleaseNotes

说真的,我还没见过Firefox哪个版本的重大更新得更新日志是如此的……可怜。甚至,一个从4.0到5.0得巨大变化,FEATURES页面仍然跟4.0时一样,总之这次的更新实在是乏味得可以,让人完全提不起半点兴趣。

最让人不爽的是,就是这样的更新,还是得面对老问题:扩展不兼容。而Firefox所模仿的对象:版本帝Chrome可从来没有这个问题,至少稳定版没有。Firefox和Chrome各有特点,过度的模仿显然是昏招,像之前Firefox 4.0学习Chrome去掉了状态栏,作为补充的附加软件栏又太烂,搞得大家都不得不用Barlesque界面的乱改尚可用扩展来,然而现在疯狂的更新这一点显然不是扩展所能搞定的

我们都知道很多时候所谓的扩展兼容性问题其实只是检查机制的问题,用Nightly Tester Tools之类依然可以使用大多数扩展。但,也仅仅是「大多数」而已,所以Mozilla才不得不一直坚持这个机制吧。问题是这种更新跟这种检查机制实在是格格不入,或者,他们可以把它改得友好一点,比如安装时询问是否要强制兼容,并提醒有可能会出问题。

当然我觉得最好的方案还是不要再瞎学Chrome了,Firefox 3.6到4.0时等了很久没错,但也没什么好痛苦的,而且我还是喜欢那种更新之后处处有惊喜的感觉,比更新之后只是把两个图标和为一的某浏览器好多了。

评论

  1. 标准的东施效颦。

    话说,你的相关文章做得不错,能教教吗?

    回复删除
  2. @linfavourite:
    我的相关文章之前有提过啊,这里只是改了一下缩略图大小,并加了个阴影而已;
    至于悬浮特效则是非常常见的就jQuery应用了,原理和下拉菜单是一样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