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还是不喜欢Google+

Google+

昨天开始测试的Google+,本以为像我这种普通用户应该是得过一段时间才能使用,没想到今早打开其页面就直接登录进去了。不过也有人说至今扔进不去,可能是因为我收到了马晨的邀请吧,虽然我是在看到那封邮件之前上Google+的,嗯,不管怎样,感谢马晨同学的邀请。

其实使用Google+之前我是个Google+黑,原因就是那条很黑的导航栏,不过在进入Google+之后,才发现它还真的挺适合呵。虽然新的界面不是那么Google,而且左边红色右边蓝色的连接看起来也有些别扭,不过不得不说,新的设计确实不错。

Google+ shot


然后,就这么在Google+稍微转了一圈,第一印象是:果然是蓄谋已久的产品,一上来就显得很成熟。你看一上来就和Picasa联动,还顺便让你的Picasa容量扩大到无限,这招确实够狠。另外还有视频群聊圈子等等,让Google+看起来不像是昨天在刚开始公测的SNS。

不过,我一直对SNS等Web 2.0服务抱有「起步很高的Web 2.0服务不会成功」的偏见,我也不认为Google+能改变我的看法。怎么说呢,既缺乏刚刚用上Twitter的新鲜感,也没有Google Wave刚上线那会的不断卡住的那种不爽,当然,能流畅地使用到底是一件好事,看来Google Wave死得倒也值得。不过我想问的是:就这不过不失的表现,如何吸引那些Facebook、Twitter的重度用户?

Google的答案是:强推。嗯,又是那个导航栏,但是这个东西跟Google的其他产品真的很不搭调,正当我这么想时,发现很多Google的服务都改界面了,这回果然是来真的啊!

new google appearence

然而,还是那个问题,强推又有什么用呢?Google+始终是个缺乏致命吸引力的产品。

另外,Google似乎还打算把Google+做成一个收集信息的去处,要不然也不会有把Buzz移植过来的信息流,以及灵感话题这一栏目了。这就又有了重复的问题,如果他们把Buzz直接去掉改在Google+中,把Google Reader共享关联到灵感话题中,应该会好很多,Google可以整合的服务绝对不仅限于Gmail、Picasa。还有,若作为一个信息源的话,Google+仍然像Buzz那样把活跃的信息排在前面这一点也很不好,如此一来效率不知得降低多少。

如此看来,我的第一印象似乎有误:Google+只是一个貌似成熟的产品,它仍然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改进。所以,我想我还是不喜欢Google+,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会是这样,尽管它似乎得到了足够的重视,也貌似有个光明的未来。

评论

  1. 还没玩过
    不过文章对我的初步认知蛮有用~
    孩子成绩出了吧
    是不是想去计算机系呀~~

    回复删除
  2. @Cyan Chan (ccyann):
    看文章肯定比不上亲自体验,需要的话,不妨留下你的Gmail邮箱或者发邮件给我,地址见这个Blog的About
    不过其实目前Google已经停止开放邀请,我使用的邀请的方法算是个bug,不知何时会被修复

    成绩么,不坏,但也不是特别好,只怪自己高一高二没努力。另外,我绝对不去计算机系……

    回复删除
  3. 试用了下感觉没什么特别的,新界面挺喜欢
    只是没想到google+刚出来就被封了

    回复删除
  4. @banana:
    其实Google+被墙了也好,方正是迟早的事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