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Google你的客户端不该这样

GoogleSB
图片来自+Zhicheng LiuPost

起初他们把Google Reader改得莫名其妙,我忍了;后来Google+改版,那诡异的留白和胡来的设计搞得大家怨声载道,我也就骂骂几句然后复习一下CSS就完了;而昨天新Google+ Android客户端的横空出世……我终于忍无可忍了

NewGooglePlusForAndroidNewGooglePlusForAndroid

左边是Google那边给出的截图,右边是我自己截的,看上去好像都还不错挺吸引人?嗯他们的确是针对图片进行了优化,刷图的时候还是挺爽的,只是看NSFW图的时候小心背后的人就是。但是其他情况下么……

NewGooglePlusForAndroidNewGooglePlusForAndroid

  • Post之间的灰色背景原本就是为了作为图片的边框而存在,在纯文字时还玩这个无异于自杀;
  • 大文字配合大图片是挺有冲击力的组合,但是纯文字时一句话你能占用大量空间,同屏顶多显示两条半的信息
  • 滚屏时搞那么多特效(我截不出来)又是什么用意,看一次还算华丽,第二次我就觉得烦;
  • Stream上+1数量和按钮被合并了,不错的想法,问题是没有人+1时它还是会有一个+1显示在哪里,误导谁呢?
  • 评论是我最不爽的地方:+1数和按钮居然占据一整行空间!还能有比这更浪费空间的设计么?
NewGooglePlusForAndroidNewGooglePlusForAndroid

好吧竟然真的有……请各位随便点开一张有评论的图片,这里的评论不会显示+1照样给你大量的空白。另外显示照片的+1数量的地方竟然有两个,你们真是把浪费空间的哲学发挥到了极致。

还有左上角这个看起来很像返回键的按钮也是个残废,大多数情况下它其实是呼出菜单的按钮,所以你们不是应该得把它改成下拉菜单的样子么!但是在通知里点进信息后,它又变成了传统的返回键。这种前后不一的体验究竟是出自哪个白痴设计师之手?

说到这个菜单,它算是这次更新里唯一值得称道的设计了,简洁。而且打开App立刻显示Stream也比较像个SNS客户端。


Larry Page刚上任CEO时,说Google应该有个漂亮的新界面,大家个个都点头称是,那时Google+刚出来不久,其他产品的新UI也获得了好评;然后,不过半年而已,Google一系列的UI改进压根就没有一个是让人看得下去的。于是现在在G+上大家都流行#Google你个SB快去招美工这个Hashtag,谷奥开辟了谁说 Google 不懂设计我跟谁急系列。

Google再怎么工程师至上也不至于连个像样的设计师都没有,而且怎么说他们也曾经设计出不错的产品。但是,知道美工们的键盘上哪几个键最容易被磨坏么?Ctrl + Z。UI设计是个需要不断改进的过程,这新Google+ App像是随手弄了个草图就直接把它实现的半成品,也就只能是这鸟样了。

所以,就算他们最近收购了一个设计工作室你们也不用期待什么了,现在的Google因为G+是鬼城的调查结果而气急败坏得像个孩子,再厉害的设计师美工遇到这样的上司也做不出一点像样的东西来。

照现在的趋势,Google还会继续他们的UI改进的,在下一次到来前,祈祷他们能喝杯淡定红茶,冷静一点,耐心一点,做出至少能入眼的东西来吧……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