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 2012

Merry Christmas

过去习惯在看完一部动画或是电影后会在 Blog 里或是 SNS 上随便写点评论,后来发现很多曾经让我长篇大论写了一堆的作品现在一点印象都没有,记录翻起来更是囧我一脸,这次干脆在年底才来个总结,反正无法让我记住,又何必去记录……

动画

中二病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这货其实更应该去做成剧场版,剧情我从看到标题开始就不期待,但这点分量给它12话都太长,即使是最大亮点的演出也因为这长度给整出审美疲劳了。

Fate/Zero》:虚渊玄的改编很赞,能在保持原作在我眼里挺二的风格的同时还写出自己风格的剧本;动画版的战斗场面与分镜能战翻其他作品几条街,无奈故事节奏把握不行,前期节奏拖沓还要加入无聊的原创剧情,后期拼命赶赶得莫名其妙。

JOJO 的奇妙冒险》:25年前的原作突然说要改编,很诡异,开始我还怀疑集英社是不是想在世界末日前玩票疯狂一把,最后的质量居然诡异的好……

加速世界》:我还能记得这货是因为那个自卑欠揍的肥猪男主角,放弃的原因也是他。

刀剑神域》:川原砾今年还真是事业顺利啊,这点水平的世界观与剧情还能大卖,人物更是无聊,一个个意淫产物,照样在 Comiket 会场上风光无限……

SAO

人类衰退之后》:想法挺有趣,我爱地图炮。

冰菓》:「日常中的推理」是个不错的想法,但要做到引人入胜很难,能有几个章节做到算不错了,另外什么「玫瑰色的人生」之类的主题实在太矫情……

PSYCHO-PASS》:老虚的新作,你看它自己都在吐槽了:「原创性不够」,其他的还没完结不能下定论,不过不管如何状态进入太慢怕是跑不了。

Robotics; Notes》:比上面这部还要慢热……

漫画

球磨川禊

最强会长黑神》:人物比故事有趣,台词比剧情精彩,但依然让人看得爽,球磨川禊完全可以入选 JUMP 最佳男配角!

BAKUMAN》:前期精彩纷呈看得我心潮澎湃,但连载从去年起就真的没啥可看了,幸好现在完结,不至于在烂到没救(其实也近了)的时候才来草草了结……

Waltz》:同是伊坂幸太郎原作大须贺惠作画的《魔王 JUVENILE REMIX》之前看得很爽,于是也补了外传的《Waltz》,相比正传是要逊色一些,另外这货未免也太服务腐女了点……

HUNTER × HUNTER》:居然又连载了,而且还挺不错,That's all。对于这个作者不要去说什么,在他面前全世界都是 M 属性。

游戏

Heavy Rain

暴雨》:玩之前我以为它就是一部电影,事实证明我错了,这是一部互动电影,这个定语很重要,尽管没有往你的脑袋插管子,但依然忍不住随着主角一起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时心惊肉跳,在切掉手指与拯救儿子之间苦痛挣扎,如果它是电影,被剧透了会让你兴趣全无,但幸好,这是个游戏,那些体验即使被剧透光了也没多少影响。

口袋妖怪:黑/白2》:《黑/白》是口袋妖怪的一个颠峰,但是它会不会成为后续作品的瓶颈?作为资料篇的《黑/白2》证明了这真的是个瓶颈……

神秘海域》系列:年初一口气把三部曲一起给通了,爽,德雷克就是新世纪的印第安纳·琼斯!

PES》:这里我没写版本号,因为这货年年都差不多,不过我还是年年地这么玩。

Marvel VS Capcom 3 Ultimate》:格斗实在是一种很累人的游戏类型,现在街霸什么的真的无爱了,要热闹有热闹,要深度有深度,还是这种系统(看起来)简单的适合我……

电影

200

复仇者联盟》:典型的好莱坞大片,没啥剧情,但看着爽,比起电影本身,这个系列电影的诞生本身倒是更加精彩。

黑暗骑士崛起》:作为三部曲的结尾似乎因为前两作过于经典而压力巨大,显得太保守了点,全程精彩无尿点,而且这全程还是长达160分钟的全程,但跟前两作一比难免少了点什么,即使这一部有安妮·海瑟薇。

Life of Pi》:3D 效果视觉冲击力十足而又运用巧妙,完爆《阿凡达》。当然这部电影不单单是一部 3D 运用教科书,要不然就真的如那烂得要死的中文译名所说的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了,虽然豆瓣那些评论是解读过度了,但依然是个丰富的故事,总之我不介意再看一次。

环形使者》:与时间旅行有关的电影总是让人忍不住吐槽里面的逻辑漏洞,我知道你想避重就轻去讨论别的,但我就是不吐不快……另外囧瑟夫与布鲁斯·威利斯哪里像了?

一路向西》:就是尺度大而已。

其他

Ibrahimovic Goal England

一些印象比较深刻的:
  • 伊布的倒钩,神呐!
  • 重庆的那些事,还真比啥美剧都要精彩……
  • How I Met Your Mother》一口气从第一季补到最新一集;
  • 中国好声音,虽然事实证明大多数人也就能唱好那么一两首;
  • 鸟叔你能不能滚远点?
  • 奥巴马居然还能再战四年;
  • Pocket,今年最喜欢的网络服务与 App;
  • 桌面端最喜欢的软件是 aria2

评论